close


「結束的開始」已經找不到了(倒)
因為在YouTube上PO了很多黃鶯鶯整張專輯的 Stephen Ching,
居然「帳戶因屢次遭到第三方指控其所發佈的內容侵犯版權,已遭到終止。」



黃鶯鶯加盟EMI出的第一張專輯「春光」,
裡面有很多首我很喜歡的歌,
當時EMI對這張專輯宣傳的相當好,
再加上專輯品質佳,是鶯鶯姐相當成功的一張作品

這首「回心轉意」是張宇和十一郎的傑作,
典型的鶯式情歌,我滿篤定演唱會一定會聽到這首
(當然如果沒聽到我也不能怎麼辦XD)

前幾年鶯鶯姐被爆料曾傳出婚變,
據報導就是在這張專輯的時候發生的,
這也許就是這首歌讓人聽起來很有感覺的原因吧!

然而鶯鶯姐的婚姻雖然以分居離婚收場,
離婚後始終和前夫保持友好關係,
在前夫的因病過世讓她下定決心要辦小巨蛋演唱會,
所以讓我們能一嚐宿願等到鶯鶯姐攻蛋的那天,
看來必須要感謝她老公的「回心轉意」啊!

另一首我也相當偏愛的歌是「結束的開始」,
「JONI(說再見的怎麼會是你)」一樣,這首也是輕快的分手曲,
搞半天原來我很喜歡這類的歌(笑)

這首歌的節奏強烈,中英歌詞穿插,
相當有特色,聽過就會上癮,
最後的口白「It's a beginning of the end」的那四句,
都會忍不住一起講(再度又太入戲了XD)

生活中很多事情快要結束時,有時候這首歌節奏,
或是開始的那句「This is a beginning of the end」,會突然在我腦中響起,
知道結束何時來臨,其實是幸福的,
最近發生的事,讓我有所體悟


(PS:由於「春光」「情雪」已經放入番外篇2,所以不再重複介紹)



回心轉意(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1995「春光」專輯


回心轉意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編曲:渚十吾

我不要跟著你的腳步 那不是我的路 我沒有你那麼清楚 那麼愛孤獨
快不快樂總有個限度 不管貪不貪圖 而你讓我自己陷入 混淆的地步

是你讓我在你面前 像鏡子一樣的清楚
一點也沒有後退的路 而我的苦才開始吞吞吐吐

你怎麼會是我的幸褔 我竟如此的盲目
所有認真守住的堅持 你到底在不在乎
你怎麼會是我的幸褔 我竟苦苦的追逐
所有和你有關的錯誤 我從現在開始背負


結束的開始(作詞:王星喬 作曲:余傳賢)
1995「春光」專輯


結束的開始

作詞:王星喬
作曲:余傳賢
編曲:鍾興民

This is a beginning of the end
親吻我 然後就要揮手 道別淚流 Good-bye my lover
This is a beginning of the end
說愛我 然後就會難過 思念珍重 Never forever

總是這樣 令人心動 眼神、眼波、笑容、酒窩 無一不牽引著我
愛我 分分秒秒不斷地對我說
總是這樣 令人心痛
冷酷、冷漠、逃避、遠走 無一不刺傷著我
愛我 你的承諾早已消失在風中

It's a beginning of the end 我再也不要心動
It's a beginning of the end 我再也不要心痛
It's a beginning of the end 我再也不要奢求
It's a beginning of the end 我再也不要作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