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鶯鶯晚期挑戰各種曲風,
在環球發行的「為愛瘋狂」專輯更是達到一個極致,
快慢歌的風格相差極大,是個相當有野心的作品

這張專輯之後,鶯鶯姐就消失於幕前,
在2004年辦了演唱會後,鶯鶯姐更是淡出歌壇,
除了一些紀念演唱會,幾乎看不到蹤影

所以為了解我們對鶯式經典的渴望,
這張專輯可以算是多年來的寄託

這張是我在日本留學時代,二哥特地郵寄過來的專輯,
如此華麗地拿到手,當然要聽到每首都熟悉的地步才甘願,
自然地在2004演唱會的開場曲「為愛瘋狂」音樂聲響起時,
就是一陣興奮

這張專輯我最愛的就是「地心引力」,
這首應該是她最動感的歌曲了,
曲風怪到很多忠實歌迷不能接受,
但是我就是愛這麼怪的歌,
之前在KTV還唱得到的時候,可是每次必點的呢!

我相信這首演唱會應該是不會唱的,
搞半天這個系列我好像在猜哪些歌不會唱一樣(笑),
因為今天會是忙碌的一天,所以選擇這首來振奮一下精神

另一首要介紹的是曲風剛好相反,
安靜到極點的「我們都錯了」,
我記得我好幾次聽到歌詞「時間錯了 地點錯了 我們都錯了」,
就說了一句:「也好歹對一個吧」
這是職業病嗎(哈哈)?

這首淡淡地訴說的感覺,就是很經典的鶯鶯姐,
在求新求變的同時,她還是必須要有這樣的曲風,
來安撫我們這群鶯迷鐵粉的心


地心引力(作詞:易家揚 作曲:Mitsuaki Shiomi/Hitomi Handa)
1998「為愛瘋狂」專輯

地心引力

作詞:易家揚
作曲:Mitsuaki Shiomi/Hitomi Handa
編曲:D-Kiku

風 吹過青康藏 飛向北極
雲 帶走赤道的火 在天空旅行
吹不散 追不上 失蹤的心 飛 飛吧
飛的再遠 也難逃夜神的 咒語

地心引力 綁住萬物的心
你是雲 我是雨 最後自由落體

雲 落在天山上 埋人世的情
流浪吧 別去解愛情的謎 呀~

月 沿著換日線 逃向南極
魚 游在印度洋 古老的海底
激烈的 龍捲風 捲走天堂地獄
想要飛 南飛 天卻不放我 遠去

地心引力 牢牢抓住回憶
天追日 地隨影 最後墜落大地

淚 睡在瞳孔裡 等時間結冰
沉睡吧 忘記這永恆的謎 呀~


我們都錯了(作詞:王祚森 作曲:張玫潔)
1998「為愛瘋狂」專輯



我們都錯了

作詞:王祚森
作曲:張玫潔
編曲:嚴志宏

時間錯了 能改變什麼 我有太多話要說 卻說不出口
地點錯了 還在乎什麼 我知道我太執著
我知道你怕承諾 我知道我們不會有好結果
想放下我的執著 尋找一個解脫
隱藏那些天真讓愚蠢來嘲笑我 不堪內心受折磨
請你別來找我 反正時間錯了 地點錯了
我們都錯了 我們都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