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子把時間拉回了快20年,
黃鶯鶯的經典作品,清新的唱腔讓人難忘

記得上次演唱會時,鶯鶯姐在唱「呢喃」之前,
特地說了她很喜歡這首歌的意境的事,
這是首懷念童年景象的曲子,
可能每次唱鶯鶯姐腦中真的浮現了她童年的美好吧!

另一首也是譚健常,小軒的經典「呼喚我」,
又是另一種鶯式經典,
空靈的感覺就是鶯鶯姐帶給人的仙女形象,
相較之下「呢喃」就很平易,
兩種不同的感覺讓鶯鶯姐在這個時候就有多變的感覺了

以前的歌,簡單而脫俗,
也許年輕人覺得口味太淡,
對我來說可是比烈酒更夠味的滿滿回憶


呢喃(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1981「呢喃」專輯


呢喃

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幼年的時光雖然已遠颺 總是那麼教人難忘
兒時的玩伴兒時的地方 永在我記憶裏深藏
童年的生涯常入我夢中 夢裡我戲笑依舊
每當夢迴時 彷彿還聽到松籟在空中悠揚

重回那記憶深處的地方 眼前的景象變得那麼渺小
遠處的孩童傳來陣陣戲笑 熟悉的叫我心驚
還是老地方還是老景象 童年的我早已了無蹤影
簷下的乳燕依舊在呢喃 可知我心中幽嘆

*還是老地方還是老景象 童年的我早已了無蹤影
 簷下的乳燕依舊在呢喃 可知我心中幽嘆
 簷下的乳燕依舊在呢喃 可知我心中幽嘆

Repeat *


呼喚我(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1981「呢喃」專輯


呼喚我

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當你醒來請呼喚我 當你入夢請呼喚我
呼喚我 用你的心 呼喚我 永無止盡
聽到你的聲音 你那輕柔的聲音
就像是遙遠的琴韻 撥開了我的心弦
我倆隔者雲天 我的心連著海連著天
連著相思綿綿 能不能請你呼喚我
再一次呼喚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