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鶯鶯出過三張電影原聲帶式的專輯,
分別是「賭徒」(電影「玫瑰的故事」)
「雪在燒」(電影「雪在燒」)
「葬心」(電影「阮玲玉」)
今天先介紹「雪在燒」和「葬心」,另一張現在介紹太早了(笑)

「雪在燒」是葉全真主演的電影,
當時電影有沒有紅我完全記不得了,
後來上網看了一下劇情,
這應該不是我當時的年紀可以看的內容(笑)
難怪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但是「雪在燒」這首歌在當時引起了不少話題,
因為剛開始拍MV的時代,同一首歌居然拍了3支MV,
讓人忍不住想問:飛碟是太閒還是太有錢(哈哈)?

不過也因為飛碟的大手筆,「雪在燒」再度變成了鶯式經典,
那個胡琴的聲音,如果在演唱會響起,想必會讓很多歌迷激動落淚

阮玲玉是民國初期的知名女演員,
隨著知名度增加,媒體對她的戀情和八卦與日俱增,
讓她終於承受不了這些壓力,留下了「人言可畏」的遺書自殺

這個悲情的女主角,找張曼玉演就對了!
她將這個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得到了柏林影后等大獎的肯定,
也奠定了張曼玉接下來在影壇的影后地位

鶯鶯姐和張曼玉很有緣,三張原聲帶有兩張是張曼玉的電影,
「葬心」是個讓人難忘的主題曲,音樂一出就讓人想起了阮玲玉的悲情,
我個人不太敢聽這首歌,感情太強烈了,
不過回顧鶯鶯姐的經典,這絕對是不可錯過的一首曲子


葬心(作詞:姚若龍/小蟲 作曲:小蟲)
1991「葬心」專輯


葬心

電影「阮玲玉」主題曲
作詞:姚若龍/小蟲
作曲:小蟲

蝴蝶兒飛去 心亦不在
淒清長夜誰來 拭淚滿腮

是貪點兒依賴 貪一點兒愛
舊緣該了難了 換滿心哀

怎受的住 這頭猜 那邊怪
人言匯成愁海 辛酸難捱

天給的苦 給的災 都不怪
千不該 萬不該 芳華怕孤單

林花兒謝了 連心也埋
他日春燕歸來 身何在

天給的苦 給的災 都不怪
千不該 萬不該 芳華怕孤單

蝴蝶兒飛去 心亦不在
淒清長夜誰來 拭淚滿腮

林花兒謝了 連心也埋
他日春燕歸來 身何在



雪在燒(作詞:楊立德 作曲:曹俊鴻)
1987「雪在燒」專輯


電影'雪在燒'主題曲
作詞:楊立德
作曲:曹俊鴻
編曲:陳志遠

我的心是堅硬岩石 不曾動搖
我的愛是騺伏的春雷 未曾來到 任憑飄搖
終於知道是你深深的擁抱
讓我癡癡的等待也逃不掉 任憑燃燒

雪在燒 雪在燒 火中的身影 絕望的奔跑
淚水化成了雪在飄
雪在燒 風中的足跡 是誰在尋找
雪在燒 心痛的故事 沒有人知道

所有的悲傷凝聚成火
曾經的感動消失無蹤 雪在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