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看了「實習醫生」之後,整個就是傻眼到極點的結局,
媒體也報導了,所以我就直接切入正題吧!

上一集劇組用爛劇本「殺死」了男主角德瑞克後,
就預告這一集會是其他演員向德瑞克say goodbye的一集,
特別延長播出時間變成兩小時

於是網友們就開始期待會有大篇幅的喪禮,
之前離開的演員(克里斯汀娜楊,愛狄森之類的)會特別回來,
但是一看這集沒有~什麼都沒有,
預告的畫面大概開始的10分鐘就用完了,
後來就是一連串莫名其妙的片段是時光飛逝,
簡直就是流水帳般的交代劇情

有網友提到這部影集叫做「Grey's Anatomy」,
當然焦點是在梅瑞德絲,
德瑞克只是她生命中的過客而已,死了也就算了

所以這集其實就是在交代梅瑞德絲怎麼從悲情中站起來,
然後順便交代了其他人發生了什麼事,
又是一個荒唐的劇情安排

如果看到這,可能會有人認為那這篇網誌又是來罵影集的嗎?
不盡然(笑)因為這集有個點擊中我了
那就是德瑞克的妹妹愛蜜莉雅

上次的網誌提過,上一集不合理的點很多,
有一點是梅瑞德斯居然沒有叫德瑞克的妹妹去醫院,
就逕自拔管讓德瑞克死去

這集更是離譜,一開始愛蜜莉雅聽到德瑞克死了,居然是冷靜應對,
後來還一直開哥哥的玩笑,
整個就是~「這個女的是哪裡有問題???」的感覺

但是直到某天,韋伯好心地去邀請愛蜜莉雅喝咖啡,想要開導她,
她突然歇斯底里地說自己沒時間,
因為如果花時間去喝咖啡導致病人死了的話,病人家屬會恨他一輩子,
就像是他哥哥死在一個不知名的醫院,遇到不負責任去吃晚餐的醫生而延誤救治一樣

這段之後,又安排了一段愛蜜莉雅在家大崩潰的劇情,
不知怎麼地,梅瑞德斯的部分我都沒啥感覺,
愛蜜莉雅這段我整個看到瘋狂爆淚

我想這應該是我自己的感情移入吧!
愛蜜莉雅不肯面對現實,而且瘋狂地工作,
只是希望她的病人不要遇到自己的遭遇,
但這就是種「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的行為

人生的谷底事件到現在過了一個多月了,我的思緒還是無法離開,
我的癥結點應該就是害到了partner,
但說實在話,一開始傷害到我們的,並不是我吧!

所以我在後悔自己的錯誤的同時,
我是在拿著別人的過錯,來傷害我自己

這也就是我看到愛蜜莉雅的反應時,
整個感同身受,所以才哭了的吧!

傷害已經造成,我只能去承受後果,
但是大部份的傷害不是我的錯,
我是不是就不要再自責了,
而且去責怪(根本不覺得自己傷害到我們的)別人也沒用了,
就不要再去想了吧!

要放鬆,要放下,要想開,
這個月太多人跟我說了這些,
我後來稱這些關卡叫做「人生的學分」,
這次學不會,我大概每次遇到事情都會這麼糾結

不要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希望跟著愛蜜莉雅一起哭過之後,
我能早點學會放下這個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