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愛的淚珠」重新回到台灣歌壇後,
黃鶯鶯以一年出2~3張專輯的pace發片,
高頻率的發片讓她知名度與日俱增,
終於在「天使之戀」專輯得到了極高的人氣

這張專輯現在看起來根本太華麗,
除了之前已經介紹過的「天使之戀」外,
「時空寄情」「沙漠之足」「漫長的等待」
都是上次演唱會的曲目,
難怪當年會連續13週蟬聯銷售冠軍以及當年最暢銷唱片

這張專輯有一個很重要的意義,
鶯鶯姐和年輕的童安格,馬兆駿合作,
提拔新人,讓他們後來也活躍於歌壇的幕前幕後,
這個部分也讓人相當津津樂道

「時空寄情」是曹俊鴻的作品,
前奏一出來應該鶯迷就會知道是這首歌,
再加上一開始就開宗明義「擺脫時空~」點出歌名,
辨識度如此高,證明了當時受歡迎的程度

這首歌在YouTube上可以看到一些翻唱版本,
這點還挺讓我意外的

「沙漠之足」是童安格的作品,
和「時空寄情」具有一樣的高辨識度,
我記得小時候聽這首歌的時候,真的有想像過沙漠的感覺,
但是如果真的在沙漠中走的話,
應該不會這麼有詩意吧(笑)

這兩首歌都是我小時候耳熟能詳的名曲,
現在看起來歌詞都很精簡,但是意境傳達的非常到位,
以前的歌就是這部分很厲害,
不用太複雜花俏的招數,一切靠本質好來吸引人



時空寄情(作詞:曹俊鴻 作曲:曹俊鴻)
1983「天使之戀」專輯


時空寄情

作詞:曹俊鴻
作曲:曹俊鴻

*擺脫時空我願像那一陣風 將熱情向你傾吐吹送
 閉上眼睛彷彿就像一場夢 口中所說的話飄蕩在黑暗中

#往日的戀情也像那一陣風 吹的無影無蹤
 受了傷的心靈不願流露在眼中 讓回憶遠離我心中

△試著撫平那內心的創痛 撫平那內心裡的創痛
 試著撫平那內心的創痛 撫平那內心裡的創痛

Repeat *,#,△,△,△


沙漠之足(作詞:童安格 作曲:童安格)
1983「天使之戀」專輯


沙漠之足

作詞:童安格
作曲:童安格

*沙漠中 我走在沙漠中
 寒冷的風 迎面向我吹過
 寒風 向我吹過
 我心嚮往的妳永遠吹不動

#嚮往穿過那沙漠 迎著風迎著風迎著風 我勇敢向前走
 嚮往穿過那沙漠 迎著風迎著風迎著風 我永不回頭

Repeat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