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2年黃鶯鶯加盟寶麗金,
4年內發行了5張國語專輯,兩張英文專輯,
現在看到這幾張專輯的曲目,可說是張張經典,
這個時期可以說是鶯鶯姐扶搖直上期,
才能在下一個階段飛碟時代變成天后

寶麗金時代的第一張國語專輯就是「只有分離」,
那個時候我們可是聽錄音帶的喔!
我相信當時一定是一直倒帶,反復聆聽吧!

「只有分離」和那個時期的很多歌曲一樣,
我光是看到歌名就會想起歌詞,
甚至是不用看歌詞可以從頭唱到尾的熟悉

現在想想我那時候才是小孩子(出專輯的那年我8歲),
就在聽「只有分離」年紀是不是太小了一點(笑)?

另一首「相思」是這次演唱會五首廣告曲的一首,
經典歌這麼多,選擇「相思」而且用的是
「多麼盼望有一天 我倆還會再相遇」這個片段,
應該是想要表達鶯鶯姐和鶯迷們對演唱會的心聲吧!




廣告中的文稿:
「任憑歲月匆匆帶走了我們的年少輕狂
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
以深植在心 不曾遺忘」

鶯鶯姐用柔情傾訴的方式,唱出了這首歌,
我相信這兩首在演唱會都會聽到,
讓我們可以一解相思之苦


只有分離(作詞:曹俊鴻 作曲:曹俊鴻)
1982「只有分離」專輯


只有分離

作詞:曹俊鴻
作曲:曹俊鴻

就讓雨把我的頭髮淋濕
就讓風將我的淚吹乾
反正你早已不在乎
反正你早已不在乎

你的眼睛默默的告訴我
愛情已到了盡頭
就像秋風吹落的黃葉
再也沒有感覺

就這樣 就這樣 悄悄的離去
只留下 只留下 淡淡的一句

*愛你依然沒變
只是無法改變彼此的考驗(諾言)
只有只有分離
讓時間去忘記那一份纏綿



相思(作詞:大何 作曲:大何)
1982「只有分離」專輯


相思

作詞:大何
作曲:大何

想要問一問你
不知今夜你在那裡
我日夜在期待你的歸期

想念你想念你
想你熟悉的身影
今夜希望你到我夢裡

多麼盼望有一天
我倆還會再相遇
傾訴我心裡的思緒

但願一切都沒改變
時間回到了從前
今夜等候你到我夢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