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明天和後天登場的黃鶯鶯演唱會,
被命名為「留住你我的故事2015台北小巨蛋演唱會」,
看到這個名稱,當然會想到鶯鶯姐的經典名曲,
電影「玫瑰的故事」的主題曲~「留不住的故事」

「賭徒」是鶯鶯姐第一張電影原聲帶式的專輯,
整張都是電影「玫瑰的故事」裡放的歌,
我去看過這部由周潤發和張曼玉主演的電影,依稀記得劇情,
但鶯鶯姐的歌聲響徹整部電影這個部分,讓我有比較明確的印象

這首歌的詞只能用經典兩字可以形容了,
尤其是這段:


「青春的腳步 它從來不停止
每一個故事的結束 就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美好的開始 它最後常常是 不怎麼美好的結束」



這首歌當紅時,我其實不懂這是什麼感覺,
但是隨著年紀增長,我多少懂了一些,
像是每一年學生來來去去的,就是
「每一個故事的結束 就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的寫照吧!

當然很多事是留不住的,
但是我們對鶯鶯姐的歌的思緒,不會隨著時間改變,
這就是為什麼要用「留住你我的故事」當演唱會名稱的原因吧!

這其實和萬芳演唱會命名為「原來的地方」的理念有異曲同工之妙,
縱使時間飛逝,歌曲可以將我們帶回一開始聽到這些歌曲時的感動

當很多事情不得不放棄時,真的會覺得這句歌詞寫的真好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不過,明天的美麗記憶,我可是會好好留住的,
鶯鶯姐~我們明天小巨蛋見



PS:作詞的方惠光在他的FB上寫了兩段話

「2015, 5, 16黃鶯鶯演唱會~
「留不住的故事」~這是1986年我跟老友陳志遠一起為黃鶯鶯創作的金曲。
寫完這首歌時,我就決心遠離演藝圈所有的風華和故事,
將後續的生涯完全投入純藝術雕塑的創作, 至今。」

「留不住的故事~
OK, 決定去參加Tracy黃鶯鶯音樂生涯中最燦爛的盛會。
再一次傾聽Tracy吟唱我年少輕狂時寫下的詠嘆詞~
留不住的故事。」



果然一個演唱會,可以串聯起太多的關係,
大家都想要「留住你我的故事」啊~



留不住的故事(作詞:方惠光 作曲:陳志遠)
1986「賭徒」專輯



留不住的故事

作詞:方惠光
作曲:陳志遠
編曲:陳志遠

許多從來不曾在乎的事 如今慢慢地交織成
交織成一張無邊的網 層層地把心網住

在年輕的迷網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在年輕的迷網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青春的腳步 它從來不停止
每一個故事的結束 就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美好的開始 它最後常常是 不怎麼美好的結束
(本段重覆一次)

啊 啊 在年輕的迷惘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在故事的盡頭 我的選擇 是用孤獨將自己鎖住
(本段重覆一次)


[相關網誌]

黃鶯鶯演唱會網誌一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