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鶯姐的歌太多,28天根本不夠介紹,
精選5首國語歌遺珠:「我曾愛過一個男孩」「Honey」「榴槤樹下」「心泣」「冬夜」
原本也想把「迷惘」放進來,但是沒有影片,所以割愛

我猜演唱會會唱「我曾愛過一個男孩」,其他應該有難度



我曾愛過一個男孩(作詞:陳黎 作曲:陳昇)
1993「寧願相信」專輯


我曾愛過一個男孩

作詞:陳黎
作曲:陳昇
編曲:韓美強

我曾愛過一個男孩
他說我像花一般的美
在每個月光的晚上
他來到我窗前歌唱
歌聲輕輕的揚起
我心兒也跟著顫動
卻不知道為什麼哭泣
睜開眼他已經離去

那男孩離開了家鄉
到一個雪深的地方
在每年春天雪融以前
他寄給我一張紙片
春風輕輕的吹起
我心兒也跟著顫動
卻不知道為什麼哭泣
想告訴他我想念你

我曾愛過一個男孩
他也許已經兒女成群
在每個冬天的晚上
在爐邊教他們歌唱
爐火慢慢地燒著
我心兒也跟著顫動
卻不知道為什麼哭泣
莫非我還依然年輕





Honey (作詞:陳冠蒨 作曲:陳冠蒨)
1992「從心愛你」專輯



Honey

作詞:陳冠蒨
作曲:陳冠蒨

[ 你模模糊糊 吱吱唔唔的 保有你一貫的沈默
也許你不想說情 不想說愛 害怕帶來太多疑惑
但你已經把 你的溫柔給我 但你已經把 你的溫柔給我
我不能忘記 你給我的感動 我是否可以把你擁有 ]二次

Honey請你給我一個回答別走開
不要總是讓我去想讓我去猜
是愛就愛不是愛就該說明白 不要教我無助地等待
Honey請你把對我的感覺說出來
不要總是讓我去想讓我去猜
是愛就愛不是愛我可以離開 不要教我無助地等待

我不能忘記 你給我的感動 我是否可以把你擁有
Honey請你給我一個回答別走開
不要總是讓我去想讓我去猜
是愛就愛不是愛就該說明白 不要教我無助地等待

Honey請你把對我的感覺說出來
不要總是讓我去想讓我去猜
Honey請你給我一個回答別走開
不要總是讓我去想讓我去猜...





榴蓮樹下(作詞:梁立人 作曲:藍兆龐)
1986「柔情」專輯


榴槤樹下

作詞:梁立人
作曲:藍兆龐

為什麼榴槤樹下 不見榴槤往下墜
為什麼天上星 沒有風也會隕落
那因為有情的人 在那榴槤樹下坐
天上星會隕落 是看見傷心事多
我與哥哥併肩坐 兩顆心變成一顆
不怕荒野漆漆黑 心上燃著一把火
只要哥哥伴著我 不怕榴槤頭上落
只要哥不離我 天上星永不隕落






心泣(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1986「賭徒」專輯



心泣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編曲:陳志遠

我的心即將冰冷
我的愛也將遠去
每一次總是如此寧靜
教人不敢呼吸
*我的心不再有憧憬
我的愛不再有夢
每一次總是不能言語
教人如何繼續
我不要你的眼中只有關心
我不要你的心裡只有嘆息
儘管我無言的吶喊
終究留下空虛*
瞬間的失去是否你也禁得起
換回的永恆是否你也留得住
我忍住最後的淚水
讓記憶去心碎
啦.......啦
我忍住最後的淚水
讓記憶去心碎
啦.......啦





冬夜(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1986「賭徒」專輯



冬夜

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編曲:陳志遠

曾經如彩雲般的生命
如今彩雲般散去
所有飄過的絢麗
像抓不住的回憶
總是難逃命定的塵緣
輾轉在悲歡之間
記得才展開笑靨
不覺淚又滑落指間

*為什麼你所遺忘的
竟是我最希望擁有的
為什麼你所能給的
竟是我最需要遺忘的啊
你將我放逐自心底
讓我承受命運的風雨
還有誰能再讓我
獨自掙扎的度過
漫長的冬夜
總是難逃命定的塵緣
隱痛卻深烙心田
當淚滑落在指間
徒留我不悔的誓言



[相關網誌]

黃鶯鶯演唱會網誌一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