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29

倒數28日的4月18日開始,每日一更新的黃鶯鶯演唱會倒數系列,
在今天早上PO完「留不住的故事」後,圓滿結束了

當初在四週前開始寫黃鶯鶯演唱會的倒數系列,
是因為那時候心情很低落,
想說找個可以讓自己專注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
沒想到後來越寫越認真,整個就是完全投入情緒

一開始沒壓力,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後來漸漸地發現時間越來越少,要介紹的歌還很多,
就開始列歌單,把想到的歌名都寫了

DSC_6530


第一張歌單是在「喜多郎三部曲」之前,也就是一天介紹一首的時候,
所以一列出來整個傻眼~剩下這麼多歌完全來不及介紹(倒)

於是就從「喜多郎三部曲」那篇開始,介紹的歌變兩首以上,
又覺得不夠,把前半段的部分各補一首歌,
將一開始只是分享心情式的內容改成比較客觀的敘述,
這麼做就看起來充實很多

再加上另一招就是番外篇,簡直就是偷吃步的捷徑(笑),
有三篇(番外篇2 番外篇4 番外篇5)是5首以上的大進補,
補強了不少倒數系列沒辦法提到的部分

提到番外篇,一開始只是因為剛好遇到了5月1日,
想起了最符合當天的「First of May」這首歌,
但根本不可能用快要不夠用的倒數系列來介紹這首歌,
才開啓了番外篇的捷徑

而且後來番外篇變成了FB和網誌不同步的狀況,
FB只介紹了「夢不到你」(現在回想起那晚躺在床上唱歌就覺得很好笑),
還有突然愛上了的「Vincent」而已

因為第一張歌單太小又太亂了,於是我又寫了第二張歌單,
這份歌單還是挺混亂的,因為那時必須介紹的是寶麗金時代的專輯,
而那些專輯都是每張有好幾首可以介紹,光是如何取捨就有點傷腦筋了

DSC_6531


後來我決定依照專輯來介紹,原則上是一張介紹兩首,
歌單才漸漸地安定下來,
第三張歌單就很乾淨了(笑),頂多就是改變原本的順序而已,
最後是依照紅色數字的順序寫的

DSC_6532


從歌單可以看出來最後幾天的曲目我早就決定了,
尤其是「留不住的故事」和「哭砂」是不可能改變的地位,
當初因為心情實在是太差,需要一些正面的力量來幫助自己調適心情,
很早的階段就先寫了「讓愛自由」,如果不是這種狀況,
我相信「讓愛自由」應該也是壓箱寶才對

決定了要寫的歌曲,和後來寫出來的東西又不見得一樣
總是會有些不同的想法,或是跟二哥聊過天後,又決定補加內容

像是「雲河」「愛的淚珠」「Feelings」「Inside of My Guitar」
起初是不打算提的,後來又覺得不提不太對,
加入了預料之外的歌曲後,原本的歌單又必須大洗牌,
被壓縮掉的空間如何去調整,是個相當具有挑戰性的部分

還有一個困難點,就是很多專輯其實不熟,
我最熟悉的就是在日本留學時代聽的
「花言巧語」「我們啊我們」「為愛瘋狂」三張,
這三張每首都會唱喔^^

但早期的專輯實在是太有難度了,
尤其是寶麗金時代之前的專輯,我還是小孩子,
(話說我8歲就在聽「只有分離」了,還是覺得很超齡XD)
這些歌就是耳濡目染,當時就是跟著二哥聽,
想要有太深入的想法根本不可能,
也只好盡力去寫看看了

就這樣,充滿挑戰但是相當有趣的倒數系列,
一天一天準時的更新成功,現在回頭看相當的有成就感,
這已經是本網誌的經典了

一開始倒數系列從只在FB上PO文,
變成FB和網誌兩邊同步PO文,
到後來是網誌PO完整版,FB則是稍微精簡版本

主要是因為我的學生們應該很多人不認識黃鶯鶯,
FB的倒數系列呈現自嗨狀態(苦笑),共鳴度極低,
但我還是繼續同步更新,只為了想留下記錄

FB的版本是文字和影片連結而已,
網誌的版本則要附上歌詞,貼影片連結的方式和FB不太一樣,
所以我都是在至少一天之前就把文章打好,
先上傳到網誌上,到了當天再公開,
FB因為不能先上傳,
每天起床後,打開電腦的第一件事就是上傳倒數系列

FB更新時我會把之前的文章連結放在下面,
最後一天的連結真的超壯觀的


螢幕快照 2015-05-16 11.09.06 AM

螢幕快照 2015-05-16 11.09.26 AM

看到這串還挺爽快的(笑)

最後來算一下數字(完整歌單請見這篇):

倒數系列:42首國語歌+13首英文歌=55首歌
番外篇:11首國語歌+7首英文歌=18首歌
總計:53首國語歌+20首英文歌=73首歌

算是介紹的夠多了吧!

28天來,尤其是進入FB和網誌同步更新的後半段,
每天一過凌晨12點就更新網誌,一起床就更新FB,
現在結束了,反而覺得有點不習慣

喜歡黃鶯鶯是來自二哥的耳濡目染,
這兩天覺得挺感謝他的,
因為二哥,讓我很自然的愛上了這個歌手,
從小到大都有她的歌聲在陪伴,是很幸福的事


明天就是期待了11年的演唱會了,
正在考前總複習中(笑)
鶯鶯姐的好歌太多了,只希望遺珠不要太多就好



[相關網誌]

黃鶯鶯演唱會網誌一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