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3小時,我們就要結束11年的漫長的等待,
因為期待已久的黃鶯鶯演唱會終於要開唱了

由於這四個禮拜在寫倒數系列,為了要言之有物,
看了相關資料,聽了不少以前可能忽略的歌,
有一些歌,在這次又愛上了,或是說更愛了,
讓我越準備越期待這次的演唱會,
感覺上我這次應該會比上次投入更多,
希望是相當盡興的一個晚上

鶯鶯姐是在我出生的1974年8月出道的,
正確的說是我還是幾個月的小貝比時,她發行了首張專輯~「雲河」,
這算是很有緣份的巧合,
讓我更覺得我好像是命中注定要變成她的歌迷似的(想太多了XD)

這幾天有感而發的是,我其實記不得我是什麼時候愛上黃鶯鶯的歌的,
隱約記得和哥哥們一起看「綜藝一百」的排行榜,
我比較有印象的是我在某個暑假瘋狂地聽「紫色的水晶」專輯,
還有拼命倒帶(錄音帶)重聽「DA DA DA」的記憶,
現在看專輯列表,那應該是發生在我9~10歲時的事

不只說過一次,鶯鶯姐的歌在小時候是耳濡目染,
長大後就變成一種習慣,她推出新專輯會想要買來聽,
不為了什麼,只是因為自己很熟悉這個歌聲,
聽她的歌是小時候養成的好習慣

這點其實很不容易,因為長大後我的偶像換過不少人:
周華健,蘇慧倫,伍佰,張惠妹的歌都曾是我相當愛聽的,
但是這幾位的歌,都是某個階段就停了,
不知為何地就沒再追下去了,也許就是剛好換了口味吧!
現在對他們,也只是還好而已,
買不買得到票是一回事,但我好像沒有想去聽演唱會的慾望

黃鶯鶯之外,就剩下萬芳了吧!
萬芳也不是每張專輯都在追,但是演唱會就會想去聽,
因為萬芳的歌就是陪我成長,讓我長大的歌曲,
就連這次人生的谷底事件,
我都可以從「一半」「練習失去」得到救贖

所以黃鶯鶯真的是個不一樣的存在,
40多年來她求新求變,屹立在歌壇,
對我來說,她是偶像,但不是那種瘋狂追隨型的,
而是像是生命中不可或缺型的存在


突然讓我想起了「春光」專輯中的「若沒有你」的歌詞
「若沒有你 我無法擁有 我愛的過去 還剩什麼」

真的沒辦法想像沒有鶯鶯姐歌聲陪伴的感覺,
因為對我來說,那就是我從小到大的記憶的一部份了

由於FB社團的關係,我認識(或是該說看到)了很多瘋狂的鶯迷,
他們做了很多讓我覺得自己只是個小小忠實粉絲的事情,
但不管愛有多大,歌迷的資歷有多長,
我們都在等待這個演唱會,等下就會齊聚一堂,為鶯鶯姐喝采

就像是官方FB粉絲團的板主Ted早上PO的文一樣:

螢幕快照 2015-05-16 1.40.22 PM

「感謝鶯鶯姐為我們在生命過程中曾經留下的點點滴滴~

感謝鶯鶯姐願意再一次給我們難以抹滅的記憶~」


就抱持著一顆開心而感謝的心去就好了,
不管鶯鶯姐唱什麼,都是經典,
今天就是要「留住鶯鶯姐和我的故事」的那一天,
鶯鶯姐~我們待會見!!!



[相關網誌]

黃鶯鶯演唱會網誌一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