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975.JPG

搭配著「如何把你挽留」的音樂,
鶯鶯姐的口白開始,這一段讓人好感動,
搭配著螢幕上粉紅底白字的鶯鶯姐的筆跡,
以下是口白全文:


「人生總有幾件事情
是需要花點力氣才能釋懷的
釋懷感情的得與失
人生的苦與樂
在一生中如果可以讓其中幾件圓滿
就已經是無比的成功了

我曾經猶豫
也不停地尋找那幾件事的答案
終於發現
要是能把我的愛完全地表達
好像就能詮釋自己真正想要實現的那些

於是當我想通了
一切也自然地發生了
可能一個念頭 一個機緣
最重要的
是一份堅定
同時發生
也碰撞出連我自己都驚喜的變化

因為這樣 我也做了決定
更明白那是最愛的你給我的勇氣
讓我不怕自己面對
不怕突破距離地和大家分享
不怕
我都不怕了

那是因為我知道
你無論在哪裡雲遊
都一定會赴約來聽我唱歌

當舞台機關啟動 場燈亮起
第一個音開始
像是你又注入了源源不絕的能量給我
那是多幸福的感受
幸福到還能夠分享給你們
一起來陪我實現這個約定的你們

能夠讓你們透過音樂明白這些歌裡的故事
能夠讓承諾在我的人生中發生意義
那我又何必傷感
何必刻意挽留
何必無所適從

了然於心這幾個字
以前聽來困難
幾個難題過去了
緊張的心也鬆綁了
以為需要一直刻劃在心裡提醒自己的字句
也在海闊天空後
成為最深的印記

讓今晚 成為我們彼此生命裡 最美好的保存」



這段口白,道盡了鶯鶯姐對亡夫的愛和思念,
後來看新聞報導,才知道錄這段話是哭了又哭,
而且當場是連耳麥都拿起來,怕聽到會情緒崩潰

整封信都很深刻,經典句很多,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能夠讓承諾在我的人生中發生意義」
在自己面臨人生低潮的現在,對自己許下承諾,
為了這個承諾我要好好繼續加油~這是鶯鶯姐這段話教我的

口白唸完後,大螢幕中出現了一個信封,
把信放進去就開始飛向天際,
那時聽到的「如何把你挽留」,可以說是鶯鶯姐的心聲吧!

感性之後,進入了下一段,
bkntw-20150516212757402-0516_04111_001_03b
(本圖取自 黃鶯鶯攻蛋心情複雜 阿B相挺掀高潮 - 東網即時 http://tw.on.cc/tw/bkn/cnt/entertainment/20150516/bkntw-20150516212757402-0516_04111_001.html?refer=hn2)


看到了一個很大很高的樓層式移動道具從舞台兩旁移出來,
上面站著十多位穿著白色西裝的男士,
鶯鶯姐站在前面的舞台上,居高臨下讓人看得有點害怕,
歌手要是有懼高症怎麼辦啊?
雖然相信一定安全,但還是心疼鶯鶯姐必須搏命演出

舞台很吸睛的同時,燈光也是相當有特色,
當然這時候的音樂一響起,就知道是「春光」,
開始了前幾天媒體報導過的「同志時間」

在倒數系列提過,鶯鶯姐在20年前就以「春光」這首歌,
討論了當時還是禁忌的同志話題,這個前瞻性讓人佩服

「春光」之後,「我們啊我們」「為愛瘋狂」
連續三首專輯名稱的金曲,都用了和專輯不一樣的編曲,
尤其是「為愛瘋狂」加入了一些爵士風,相當動聽

「為愛瘋狂」是上次演唱會的開場曲
由於這首歌音域廣,11年前鶯鶯姐並沒有唱好,
這次完美演出,可以說是雪恥成功(笑)

「我們啊我們」時,舞台上伸起了兩張白色的雙人沙發,
我還以為要唱「生活就是那麼容易」(因為MV有沙發)
二哥還以為是要讓陳小霞出場時可以一人坐在一張沙發上唱「明瞭」,

其實只是讓舞群可以利用那個沙發來跳舞而已,
可見每個人看到某樣物品的想法都不一樣

「為愛瘋狂」表演當中,看到鶯鶯姐和舞者之間的互動,
有一幕是鶯鶯姐必須整個身體往旁邊倒靠到舞者身上,
這個動作做完就看到鶯鶯姐好像對舞者說了甚麼,

material_20150516000144M_400x300
(本圖取自 黃鶯鶯演唱會 萬人聆賞 - Rti 中央廣播電臺 新聞頻道 http://news.rti.org.tw/news/detail/?recordId=191537)


第二場唱完後,她就笑著說:
「這個動作我練了一下午,很怕我倒下去結果我(體重)太重了,
所以我每次都(會問舞者)說「是不是太重了?」」

這段話可以聽出鶯鶯姐好平易近人喔!

第一場鶯鶯姐說了一句:「如果我整場都在這一直傻笑,
不要覺得奇怪,因為我太開心了
當然又是一陣如雷的掌聲

這時鶯鶯姐開始說起她為了這次演唱會挑歌的辛苦,
感謝和她合作過的音樂人,最好的感謝方式是自己要好好表現

接著她就說起了「明瞭」的創作源起是小時候她在眷村時認識的朋友,
鶯鶯姐只說國語,朋友只說台語,但玩在一起非常開心的童年往事,
當然陳小霞就被介紹出來,重現了上次演唱會的經典「明瞭」

後來兩人的對話才知道,陳小霞也是「小巨蛋新人」(笑),
第一場唱得有點掉漆,但第二場就相當有水準,
果然和鶯鶯姐一樣~一回生二回熟

第一場陳小霞一語道破鶯鶯姐很緊張,
第二場就說「你今天比較不緊張了一點,非常好」
感覺上這個來賓還要兼顧鶯鶯姐的心情調適,很重要(哈哈)

「明瞭」最大的亮點是第二段一開始,兩人對調了唱的部分,
陳小霞開始唱國語就夠驚人了,
當鶯鶯姐唱出台語的

「一個人的日子 嘛是著好好來過 就算暯有卡長 日有卡短」

時,全場驚呼,

天啊~這真的是永生難忘的一幕了

第二場時陳小霞說:「(黃鶯鶯)每次都是突然有個點子,
臨時告訴我這兩句我們對調來唱」
這就是求新求變的黃鶯鶯,讓這首歌有了新的經典畫面

phpPlOMCg
(本圖取自 不老2神飆嗓尬保養 鍾鎮濤25歲黃鶯鶯?歲 - 自由娛樂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319680)


倒數系列時提過,這首歌兩個人沒有一起同台唱過,
第一次就是上次的演唱會,
陳小霞說:「我們一定要在演唱會才碰得到面嗎?」
鶯鶯姐第二場比較不緊張,還開了個玩笑說:
「上次演唱會完說:「明天見喔」,想不到就十年以後才見面」

第一場陳小霞說到這首歌的創作是二十年前,
鶯鶯姐說了一句名言:「我的算術沒這麼好

陳小霞說國台語混在一首歌的「明瞭」是她創作上遇到的大難題,
「更可怕的是我要跟我的女神一起合唱」
花了三個月才寫好,好幾度想要放棄,
但鶯鶯姐就會邀她出去喝咖啡,
對她說:「沒關係,我可以慢慢等,創作不要有壓力」
她笑說:「這比拿著槍桿子要我寫還要有效」

陳小霞繼續說:「黃鶯鶯是有特殊美感,知道自己要甚麼音樂,
而且最可怕的是她絕對可以拿到她要的作品,這麼多年來也只專注唱歌」
鶯鶯姐就說:「沒辦法,黃鶯就只會唱歌,感謝爸媽取的好名字」

陳小霞還提議要幫鶯鶯姐創作台語歌,說她的聲線很適合,
「最重要的是不要再讓我等十年」,
鶯鶯姐也欣然答應,所以我們可以期待新作品了嗎???

陳小霞之後,鶯鶯姐又說:
「其實我的合唱的歌曲還有一首,只要音樂一下你們就會唱,讓我們歡迎鍾鎮濤
天啊!!!來賓一口氣就用掉喔!!!
阿B真的來了!!!!睽違26年的「日安我的愛」就是現在!!!

跟「明瞭」一樣,這首歌也是沒有在公開場合兩人合唱過,
這不只是懷念的一刻,更是歷史性畫面
我們第一次看到鶯鶯姐和阿B一起唱現場!!!

兩人也在唱完後提到這件事,說聽過很多翻唱版本,
原唱卻沒在舞台上唱過

1505170347181487--ss1
(本圖取自 不老2神飆嗓尬保養 鍾鎮濤25歲黃鶯鶯?歲 - 自由娛樂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319680)


鶯鶯姐說:「(我們合唱)就好像昨天的事」
阿B:「就是昨天的事,我跟你一樣數學不好,25歲以後(年齡)就數不出來」

阿B還說:「黃鶯鶯是我知道唱LIVE最少的歌手」

第一場兩人還算聊得很搭軌,但第二場就多少顯得尷尬,
兩人的互動讓阿B都說:「妳不要太客氣啦!這裡都是自己人
聊到後來鶯鶯姐就把舞台讓給阿B

阿B上次到台灣是五年前的溫拿五虎演唱會,這次來顯得特別興奮,
第一場唱到間奏還故意說:「我也來傻笑好了
(因為鶯鶯姐一開始說「我太高興了,所以一直傻笑」)

還和觀眾玩起中央控制的螢光棒,逗得觀眾哈哈大笑,
就像網友說的:「黃鶯鶯是歌手,阿B是藝人」

阿B帶來的是他的代表作「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也是改過編曲,變得相當輕快,
中間他還加上了一段Rap,把場子帶著超嗨,
難怪陳小霞不唱,讓阿B唱是正確的選擇

第二場唱完後,不知道是不是鶯鶯姐還沒準備好,
阿B就要求觀眾用清唱再一起唱一次副歌,
這段可以聽出這首歌真的非常紅,
全場唱的超大聲的,令人起雞皮疙瘩


(未完待續)



[相關網誌]

黃鶯鶯演唱會網誌一覽

黃鶯鶯「留住你我的故事」演唱會紀實 Part 1

黃鶯鶯「留住你我的故事」演唱會紀實 Part 2

黃鶯鶯「留住你我的故事」演唱會紀實 Part 3

黃鶯鶯「留住你我的故事」演唱會紀實 Part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