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down 離畢典還有3天 倫理課情書時間篇

倫理課就是班會課,是三年前開始的課程,
一個月要上兩次,一開始的反應是「哪來這麼多班會可以開?」

第一年上這堂課時我沒概念怎麼上,
面對的對象是前一個導生班,跟我之間零互動,
上到後來整個就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

後來在教學工作坊上聽到了系上老師上課的方式後,
決定做的新嚐試,就是每次都要求學生們回答我一些問題,
不知不覺地,學生們交給我的回覆被我稱為「情書」,
這個每次倫理課的定番活動,被我稱為「情書時間」

每次問的問題其實都是很隨興的,
一些需要瞭解的資訊,還有一些大家的想法,
大部份的問題是問答題,需要寫一些字,
要回答多長就看學生們的誠意了

之所以被我稱為是情書,
是有些同學可能面對面時說不出的話,
會用這小小的一張紙來告訴我,
讓我可以透過這些字句,感覺到大家的情感

照片上的板書,是2012年底時的問題,
由於當時盛傳世界末日快來了,那天在他們寫情書給我之前,
我對他們表達了我對這個班,以及對他們的關愛,
試圖誘發他們寫出真心話

這樣的做法,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買單,
但每次看到了他們的回覆,
我又笑又感動,真的就像是看情書一樣

由於一切隨興,學生們偶爾會畫些圖來娛樂我,
最常見的就是大象,
照片中的老虎,可說是嘔心瀝血之作,
這張可以當成傳家之寶,永遠留存(笑)

學生們不只一次說:
「老師怎麼可以一直收我們的情書,都不回信?」
嗯…全班55人真的有難度啦…
大家知道我愛你們就好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