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四A的親近感,我覺得並不只是課堂上的互動,
而是一些生活的點點滴滴累積而成的

像是搭校車時看到他們在等公車,
然後我們會彼此開心地揮手

或是學生們知道我愛拍照,
有時候會主動跑來說:「老師我們來拍照」

還有就是一些聚會,他們會邀我去參加,
我也會盡可能地去參與,
因為我想跟她們有更多的交流

當然倫理課或聽演講之類的場合,
我們也在做正事的同時,開心地互動

這些場景,現在回想起來都是很棒的回憶

我曾在課堂上對學生們說過:
「看到大家就很有安全感,
進入教室上課就像回到家一樣」

這樣的親密關係,絕對不是我單方面一頭熱可以達成的,
四A的同學們給的善意,是我和他們相處融洽的關鍵

正因為如此,
他們要畢業,真的很捨不得啊...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