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典當天有很多的經典橋段,
當然最經典的就是給大家的畢業禮物吧!

倫理課最後每次都要求學生們回答我一些問題,
不知不覺地,學生們交給我的回覆被我稱為「情書」,
這個每次倫理課的定番活動,被我稱為「情書時間」

在快要畢業時,我想到的畢業禮物就是一人一封回信,
一面先打字印刷好,另一面則是用手寫,
但因為實在是太忙碌,直到畢典前一天,
我都沒辦法確定自己有沒有辦法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之前的畢業倒數PO文中,
提過倫理課學生們寫情書給我,
那篇的結論:「(回信給)全班55人真的有難度啦」

再往前推幾天,
在謝師宴上我提到可能會給大家畢業禮物,
「但是我最近很忙,也許沒辦法給你們」

這些橋段看起來好像是我在故佈疑陣,
不否認我的確有想要帶給大家驚喜的意思,
但實際上,直到畢典當天早上,
我都不確定我來不來得及發給大家,
所以我也不敢誇下海口,然後又讓大家失望

大概在五月中旬,我就打算要給大家這個禮物了,
只是這個學期的忙碌真的是非比尋常,
我就算想做也攢不出時間,
也只能見機行事,看看來不來得及

當紙,信封,貼紙一樣樣工具買齊後,
我唯一有可能有空的時間,
就是畢典的前一天,而且是極少數的空檔,
於是我先在學校打好字,
下午趕緊去影印,還有在信封上寫上每個人的大名,
寫的超謹慎,因為不能寫錯字

晚上11點左右,我開始一封一封地寫,
原本是照著點名單順序,從後面往前面寫,
後來發現時間不太夠,
就必須挑出一定要當天找到人的部分,
像是已經確定可以畢業,應該不會再來學校,
或是沒有我的課,根本遇不到的人

11點開始寫到凌晨1點,然後早上6點起來繼續寫,
時間完全不夠,即使搭上校車,筆也沒停過,
因為情書讓我發現~~我居然可以在校車上寫出還能看的字(笑)

但是即使如此努力,到了學校後我還是沒寫完,
只好找到小小的空檔就加緊趕工,
這樣的狀況直到必須集合前,總算是寫了42封,
最後的7封是下午在研究室和海霸王寫的

我寫完了的時候,主任說:
「鍾老師應該是寫完了,看起來表情鬆了一口氣」
那是一種趕完作業的安堵感(苦笑)

也許同學們覺得我寫的不夠多,
但寫情書時,我會在腦中浮現出和這位同學的記憶,
看看之前的照片,回想起這兩年的點點滴滴,
每一封都是放了感情在寫喔!

回想起來也許時間夠多,可以慢慢寫的話,
搞不好寫出來的內容就沒有這麼的愛,
畢竟畢業前夕的感觸是最多的,
而且一次寫完,也不會有不一樣的心境

所有情書都是我那個時間點的感觸,
沒有留底,如果你們弄丟了我也無法重現,
因為當時的心情只有當時才知道啊~

四A的同學們,喜歡這個禮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