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年帶畢業的導生傳訊息,
說他正在日本打工的店家要開拓台灣市場,
公司要他結束打工渡假後,
在即將開幕的台灣分店以正式員工的身份工作

這個孩子,大三當他的導師後,
每次來面談都告訴我不一樣的未來遠景,
大四曾通過鼎泰豐的第一次面試,
運氣不好在第二關被刷掉了,
因此最後選擇一畢業就去日本打工渡假

一開始我多少有點擔心,
但今年寒假去日本看到他成長了許多,
日文進步不用說,觀念成熟多了,
這是身為學校老師無法教導的

如果他在鼎泰豐一切順利,
現在的人生應該完全不同吧!
所以當時替他覺得可惜的結果,
現在反而覺得是一個好的轉機

這個部分讓我思考了很多,
現在看起來不好的事,
也許就長遠的角度去看是好事吧!
不到最後,誰知道呢?!

在日本的日子雖辛苦,
但努力是會得到成果的,
當然接下來應該是一連串的挑戰,
我相信有日本這一年的歷練,
他一定沒問題的

學生的奮鬥過程讓我深深感動,
我是你們的學校老師,
但各位都是我人生路程的老師

感謝你分享這個好消息給我,
更感謝你讓我因此得到了勇氣和繼續努力的動力,
我們一起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