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個充滿各種情緒,也讓我相當有感觸的一天

在四A的謝師宴,體會到了珮菁老師和四A的學生們的深厚情感,
三年來的導生關係在昨晚表現無遺,這就是日文「絆(きずな)」的感覺

昨天是這個學期最後一次的倫理課,是雙導師最後一次一起上課,
導師們用平常的方法上課,看起來是很「日二A」的感覺的一堂課,
這就是我們一年來導生之間建立的一種默契

剛好昨天以前的導生囿村回來看我,
請他幫我們拍照時,看到我和二A的孩子們的互動,
直說:「老師他們好大膽,這樣跟妳講話」(笑)

然後就很感慨地說:「我們以前都不敢這樣」
囿村這班就是讓我在他們畢業後想起他們就會哭,
後來決定寫網誌把對他們的愛通通告訴他們的那一屆,
是我在教學生涯中相當難忘的導生班之一

回想起來我有印象有同學跟我提過:
「上了『日本流行文化』課之後,才知道老師是這麼好親近的」
的確有很多同學是畢業後才跟我的關係變得更密切,
沒有了老師和學生的利害關係(=成績),學生們就比較不怕我吧(苦笑)

每個班有每個班的個性,今年的導生們就是愛搞笑又貼心的孩子們,
所以只要不踰矩,我會跟他們玩(笑)
而且每次跟他們在一起都很開心,就會笑到肚子痛

我在育達時代,和學生們溝通的工具是無名小站(超古老XD),
那時候我命名我的部落格為「因為有你們,現在的我過的很快樂」
最近和二A的孩子們相處,讓我很自然的想起了這句話

前兩天學生問我:
「老師妳付出這麼多,但大部分的學生都不會回報妳什麼吧!」
我說:「這個工作從來就不是要求學生回報才做的」

就像我最近常說的,這個工作其實就是:
「事事積德,處處存心
一切隨緣盡份,但求無愧於心」
如此而已

畢業季總是讓人很多感觸,從雙導師關係畢業更增添了傷感吧!
昨天的一切情緒,就由這篇文章來留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