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起了我的大學恩師,
我大三大四的導師,也是我高日課的老師

她上課很認真,但是非常嚴格,
總是會當掉非常多人,
只要是她的課,所有可以逃走的學生都逃了,
只剩下逃不掉的本班生上她的課


但是她的高日,是讓我日文進步最多的關鍵科目,
所以我到現在都感激她的嚴格,
要是沒有她的嚴格和我為了達到她的要求所做的努力,
應該沒有現在的我

感覺上我的課似乎也被學生們這樣認定了,
選課是學生們的自由,我無權干涉,
只覺得跟我開同一門課的老師辛苦了

突然覺得我能夠體會我的恩師所處的狀況了,
一切隨緣盡份吧!也只能如此了


===========================


看樣子老天爺還想讓我看透一些事,
付出了這麼多卻看到這樣的結果真的挺傻眼的

昨天才看到「牧羊座的人對人很熱情,
不過要是知道對方很冷淡,
就會停止對對方付出熱情」


現在真的覺得以後不要付出太多,
自以為是的狀況可以不要再上演了,
之後發現我變得比較冷淡,
就表示我看透了



(學生回覆)
老師......我也...牡羊座+5 哈哈哈
老師別難過ˊˇˋ 雖然真心換絕情(?)很受傷 但這是我們最大的優點:目 我喜歡超級熱情的老師!!
別人領不領情隨意 但做真實的自己最重要也最開心~

讚 · 回覆 · 7月2日 20:55

Chiju Chung

雅婷(抱)謝謝你的留言啊!!!
我現在很需要!!!

今天就像是被超大桶的冷水淋了全身溼透,
我都覺得我快熱情不下去了

是啊~做真實的自己最重要,
只是我應該會對那些冷淡的人改變態度了,
這樣才是牡羊作風,不是嗎?

讚 · 2 · 7月2日 21:21 · 已編輯

(學生回覆)
(回抱 heart表情符號 )老師別這麼客氣啦w
自從我回母校教數學以來 也常常會遇到這種狀況w 對方不領情沒關係的 因為這也是另外一種看透人心的方法w至少我們不是因為被惡意中傷才發現人心的險惡www(咦?)
冷淡了 那我們自我調整沒關係("互相"嘛wwww)
但不能因此把自己變成對任何人都先預設「冷淡模式」w 因為這樣最不快樂的 一定還是自己ˊˇˋ

我剛來文大上課 其實很擔心遇到的老師會很冷漠
畢竟大學不像國高中 不管是不是班導 每一科老師都會帶領同一批學生為"共同目標"(=升學)打拼
但遇到熱情如老師的老師們 這四年和預想中的完全不一樣!!(每次都超嗨w) 而且我相信 我絕對不是唯一一個 因為老師的熱情而感到幸福的學生 grin表情符號

收回讚 · 1 · 7月2日 21:48


Chiju Chung
不領情的人真的就不必再熱情了,
在教學生涯上我碰過太多這種 case了,
就自己拉遠距離,反正對方也不在意啊!

的確妳說到重點了「不要先預設成冷淡模式」,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對自己啊!
這個部分我要好好調適一下心情,
還好暑假很長可以慢慢來(笑)

謝謝你~說真的謝師宴上對妳們班告白,
是很需要勇氣的(笑)
我的熱情也要有妳們的反應才行,
人跟人是相對的,單方面是熱情不起來的^^

再次感謝妳的留言,謝謝你們姐妹倆總是這麼挺我

讚 · 1 · 7月3日 10:05 · 已編輯


(學生回覆)
不會啦w老師也很常關心我給我建議w
新的學期 期待能再上老師的課!!^^

收回讚 · 1 · 7月4日 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