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網球文了,隨著溫布敦的進行,
這個網誌的人氣突然小飆升,畢竟我在這放了太多的網球新聞,
大家隨便估一估就進來了吧(笑)

今年的溫網,在二輪納達爾被淘汰,
女單再度上演種子隨處可以掉的戲碼之外,
其實沒什麼太大的衝擊度,
尤其是男單,如預期地在四強賽費德勒遇上了莫瑞,
打贏了應該就會遇到強克維奇

費德勒在四強賽前非常順利,
發球局幾乎全保住,只失一盤的佳績,
讓費迷開始期待~今年是不是又是個圓夢的一年

如果順利奪冠,就是他溫布敦第8冠,生涯四大賽第18冠,
所以出現了像是「Wim8lebon」「Bel18eve」這種網路用語出現,
不管是哪一國的網友都有才

在四強賽,費德勒真的是太神了,
莫瑞很努力地打了一場好球,但是費德勒省力打法,
完美保住發球局,用速戰速決方式對付小自己好幾歲的選手,
三盤都在關鍵時刻破發得勝,贏得太漂亮了

這場球賽讓我們費迷看到了希望,
冠軍賽的對手和去年一樣,去年雖然在第四盤來了個絕地大反攻,
但第五盤嘎然中止的敗戰讓費迷很傷心,
報仇的時候到了!!!

然而冠軍賽打完,只覺得~強克維奇實在是太強了!!!
根本就是不可能打敗,
所以第二盤奇蹟式地逃過了7個破發點也沒用,
這次的敗戰跟去年相比,傷心度少了很多

費德勒當然表情是很落寞的,可是他還是很有風度地接受採訪和拍照,
對球迷來說,他的這個態度是唯一的慰藉

訪問時他提到「我還是對勝利很飢渴」,
這個態度就是快要34歲的他可以堅持到最後的動力吧!

激戰過後,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其實我不是常勝軍團的球迷,
我愛的是阪神和紅襪,不是巨人和洋基,
我愛的是海寧,不是小威,
(海寧也有全盛期,但是不像小威那麼久),
但是費德勒卻是我的最愛

我覺得是他的態度,讓我愛上他,
他那個總是從容打球,優雅的態度
他那個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
和他那個會稱讚對手,會為自己的敗戰落淚的真性情
這些都是費德勒這個選手的代表例

我記得去年在他輸了溫布敦金盃的第二天,
我看到報導提到他對敗戰的心態是欣然接受,
這種態度會讓人覺得「球員已經盡力,我們球迷也必須接受

而今年則會覺得「球員還沒放棄,球迷也不可以放棄

費德勒就是個這麼會鼓舞其他人的存在!!!

男單從他獨霸,接著出現了納達爾雙雄爭霸
強克維奇、莫瑞在加入變成四天王時代
其他三位選手就是一心想要打敗費德勒才努力突破自己的極限,
而費德勒也一直精進,並沒有因為君臨天下而退步,
才讓網球男單呈現了現在神人化時代

主播許乃仁在FB上寫道「有Big four的時代,球迷真的很幸福,場場頂尖對決」,
以後回想起這段時間,我們會很懷念每場比賽都是經典吧!

以前我認為比賽快輸了,就不看轉播了,
但這次的冠軍賽,我從頭看到尾,
因為我不知道費德勒還會在網壇上活躍多久,
尤其是不知道還可以在溫布敦的冠軍賽看到他幾次,
所以說什麼這場比賽一定要看下去

然後從現在開始繼續期待,可以看到更多費德勒的比賽,
可以看到他再舉起金盃的那天,
就像一直被唱衰卻奪冠的2012年一樣~在運動場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繼續加油吧~費天王!!!
We still Bel18e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