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人記得今天是教師節(笑)?

教師節在星期一可以放假,應該是教學生涯第一次遇到的,
但變成了連續兩天的颱風假就不太討喜了

當老師這麼多年,教師節要上課是最讓我抱怨的事之一,
只紀念不放假~孔子是很偉大需要好好紀念的確沒錯,
但是正在第一線的老師們卻不能在這天得到休息,
這天可以直接改名「孔子紀念日」了,和教師無關嘛!
而且因為這樣,感覺上越來越多人不記得這天是教師節了

打這篇並不是要討大家來跟我說「教師節快樂」
(雖然看起來很像是這樣~但真的不是)

在之前因為心情大低潮,我開始思考很多事,
常常會去想「這件事的原點是什麼?」

想當老師是受到在大學任教的媽媽的影響,我從小就立定了這個志願,
但在沒考上師大或相關師範學校後,就沒想過自己會當老師,
沒想到大學畢業留學回來後真的變成老師,而且是大學老師

所以我算是少數可以達成自己從小志願的人吧!
這點我覺得我相當的幸運

學生時代遇過很多老師,當然有好有壞,
考上大學後遇到了好幾位恩師,讓我學會日文,
甚至現在可以靠這個技能混口飯吃,
由衷感謝老師們的教導

當上老師後,教書的風格受到幾位老師們的影響,
對於這些老師們的感謝,更是無法道盡

3年前被小學同學們找到後,讓我和小學老師們重逢,
人生中第一位導師~郭小瑛老師是我的啟蒙恩師,
連續兩年教師節和郭老師請安,
今天打電話給她,但沒能聯絡上,
想想自己真的很不應該,對老師的關心不應該只在教師節而已

隨著大環境不斷改變,老師這個工作越來越具挑戰,
不知道自己可以當老師當多久,
還是那句老話:「一切隨緣盡份,但求無愧於心」

只希望自己可以保持對教書的熱忱,和對學生的關愛,
這個工作雖然靠這兩項並不夠生存下去,但這兩項絕對不能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