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有個假貼心的功能,就是會回顧每一年的今天的PO文的「我的這一天」,
今天的回顧是4年前的這篇


「去年的今天,因為要切除身體中的惡性腫瘤(即癌症),
早上被推進手術房,從麻醉中醒來時卻發現自己被插管,
原來是手術中呼吸出了問題,後來還因此在加護病房待了一晚...

插管是很痛苦的事,那個痛比傷口痛上N倍,
在加護病房的時間可說是度秒如年,時間像停掉了一樣慢。
回想起這些讓我更珍惜現在的一切,也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


是的~5年前的今天,
我因為在9月底發現罹患了癌症,非常緊急地住院,
因為醫生希望我趕緊切除惡性腫瘤,
當時剛開學沒多久,我也只好跟系上請假6週,
展開了我的鬪病生活

今年暑假回診時,發生了一件事,
這是那天在IG的文章:


「今天由於早上要回診,所以決定放自己一天假

目前的在校生,都不知道我5年前生過一場大病的事,
突然發現自己得癌症,必須立刻開刀切除,
已經開學卻不得不請假6個星期,
自己不願多請假,學期中仍舊要抱病回學校上課

當時我的狀況符合重大傷病,
今天被告知,5年沒復發,
重大傷病應該無法續卡,因為我是健康的

這個消息,讓我後來在從醫院到回家的路上,熱淚盈眶

5年了,要是5年前沒發現癌細胞,我的人生應該不是這樣了,
一直維持當時那麼不健康的狀態,搞不好早就掛了吧

期許自己越來越健康,謝謝知道這段過程的學生們總是很關心我的健康」

FB的文:

「來醫院複診,
這次的檢查也是一切正常,
讓人安心的結果(呼)

正在等待下次的掛號單時,
護士突然出來對我說:
『妳的重大傷病卡5年要到期了,
可以申請續卡,但應該不會過吧!
因為妳沒有復發』

5年前,暑假結束前到醫院檢查,
發現我罹患癌症,還好發現的早,
請假6週開刀休養,慢慢地恢復健康

重大傷病卡到期,
護士跟我確認不再續卡,
說:「這表示妳是健康的」

當下還好,仔細回想起5年前的一切,
眼眶開始泛紅,內心相當激動,
如果沒有早期發現這場病,
我的人生應該已經改觀了

感謝那時候堅持幫我找到病因的醫生,
感謝照顧過,關心過我的所有人,
5年來我越來越健康,
我接下來也要非常健康」


所以5年前的今天,是我身體狀況的轉捩點,
如果當時沒發病,我也不會在第二年再去動胃繞道手術,
讓我的身材變成比較沒負擔的狀況

而且現在,我因為暑假開始去游泳池水中走路,
找到了適合自己的運動模式,讓我更覺得要更珍惜身體健康

9月時,日本連續有3則讓人震驚的新聞:

32歲女主播黑木奈奈,因為工作過度胃癌發現太晚過世;

66歲的阪神GM中村勝廣前一天還在東京巨蛋工作,第二天早上發現猝死在飯店;

54歲的川島直美不敵病魔,也是因為癌症病逝


這個年代,不管幾歲的人都有可能會突然被病魔擊垮,
健康管理真的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啊!!!

所以過了5年後的今天,除了慶幸自己恢復健康,
更應該要期許自己接下來要保持健康才行

大家也要健康,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