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提阪神換成金本知憲當監督的事,
實在是因為這些新聞讓人太興奮了

今天金本知憲上任後第一次和選手們見面,
他找了主力選手個別面談,
媒體的焦點放在他對鳥谷敬說出了重話:
「你不改變的話,球隊就不會改變,各方面都太欠缺了」

鳥谷是阪神這幾年來的隊長,
他是冷靜派的球員,不會滿腔熱血地帶著隊友往前衝,
成績不差,但也不算太突出,
再加上他是老鳥,其他人根本不太敢對他說這種話,
我相信這段話對鳥谷來說,是個當頭棒喝,
期許他可以因此更奮起

看到金本主動找選手個別談話,我覺得很感動,
我一向認為溝通很重要,
在上位者如果不瞭解屬下的想法,
這個團體是很難團結起來的

個別面談這個動作,我當導師也需要做,
一個一個找來講話不是個輕鬆的工作,
但這的確是最容易和學生們打成一遍的方法,
因為每位學生都必須坐下來和我聊聊,
藉由溝通來好好地瞭解各自的狀況

尤其是當跟導生們有一定的熟悉度後,
面談是個讓人滿期待的工作,
而且學生們很自然地就會告訴我很多事,
因為他們習慣了跟我聊天的感覺吧!

肯溝通才是好上司,
金本監督踏出了最棒的第一步,
我也要一直保持和學生們多溝通的態度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