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聊政治,因為會引來莫名的口水戰,
但這篇我也不想鎖,就設為不能回覆吧!
甚至於盡量不要被檢索到,我把關鍵字簡化

話說突如其來的「XX會」新聞,震撼了全球,
今天馬出來說話了,就不去深究太多,
但這句話讓我整個傻眼了,
因為這完全是個「déjà-vu」~似曾相識的感覺

馬說:「希望下任用我的方法 維持我打造的現狀」

這句話讓我想起了三年前,
某人在會議上要把自己的工作交接出去時,
說了一句話:

「我希望接手這個工作的人可以『蕭規曹隨』,
照著我的規矩繼續做下去就可以了」

那時候我的反應是:
「『蕭規曹隨』是曹(=後手)說的話吧!
是用這句話來讚揚前手(=蕭)的制度太好,自己才會沿用,
你身為前手卻用『蕭規曹隨』,會不會太往自己臉上貼金了?!」

當然當下是沒說什麼,但聽到這段話後,
我堅信了一件事:「絕對不要在這個時候接下這份工作」

為什麼?因為那個自認自己做的非常好的前手,
只要後手一個沒照自己的心意做事,
一定會來說:「你為什麼不懂得我說的『蕭規曹隨』?」

很抱歉,要的話你就繼續幹下去,
要的話就放手讓後手好好做,
少在那邊既不想負責,又想干涉

這個態度果然被我預料到,
那個人下台後還是以前手的身份去干涉,
後來導致了一個爆炸性的毀滅,
當然當事人不會想這麼深吧(哼哼)

所以~我真的不喜歡這句話:
「希望下任用我的方法 維持我打造的現狀」

要離開工作的人,就認份地把工作交出來吧!
少在那邊下指導棋,惹人生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