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網球迷,但是很少提到女子單打,
主因在於威家姐妹太強勢,我又不喜歡看她們的比賽,
通常是一面倒,很難看的比賽

我很久沒有好好地看小威的比賽了,
上次謝淑薇和她交手也是看得很不認真,
沒想到今天澳網的決賽讓我後來看得超認真,
因為小威的對手Kerber讓她打得很狼狽,
很少會看到小威打得這麼吃力的

第一盤小威失誤過多,但第二盤就回穩了,
通常比賽就會變成小威一面倒的情形,
但是Kerber沒有放棄,她想辦法破了小威的發球局,
相對地小威也沒有放棄,也想辦法快要追平比數

就這樣你來我往,誰都不放棄地打了兩個多小時,
Kerber沒有因為是第一次打大滿貫賽的冠軍賽而失常,
第一個冠軍點就順利的拿下,那一瞬間讓人超感動,
終於有人可以打敗小威了!!!

讓我吃驚的是小威的態度,她整個頒獎典禮都很有風度,
後來的記者會她說了這句話:

She had an attitude that I think a lot of people can learn from:
just to always stay positive and to never give up.
(Kerber 保持積極永不放棄的態度可以讓很多人學習)

這就是運動家精神~讓我想起了孔老夫子的話:
「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

場上奮戰不懈,場下互相肯定對方表現,
這樣的精神,就是我們喜歡看比賽的原因,
不只是比數和輸贏,這些細節才是值得去玩味的地方

恭喜Kerber,第一次打冠軍賽就捧回金盃,
幫德國的大前輩葛拉芙保住了大滿貫奪冠記錄,
這也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宿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