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即將要結束了,
照例來回顧一下這一年

在渡過了對自己來說相當煎熬的2015年,
總算可以得到平靜的心情迎接新的開始,
還沒能多去思考2016是怎樣的一年時,
從一月底媽媽突然生病這件事開始,
就展開了這個充滿預想不到,始料未及的一年

媽媽的病情來的突然,而且等比級數地急轉直下,
一切都超出我們所能夠預想的快速,
住院了四個月讓我整個暑假都往醫院跑,
還好後來病情穩定下來,媽也看起來比較健康了,
外傭來幫忙之後,我們的負擔也比較輕鬆了些

這一年充滿了驚人的,無法預料的轉變,
包括工作上,身邊朋友的,以及自己心態上的轉變,
很多變化是之前完全沒有料想到的,
讓我更覺得人生是瞬息萬變的

這一年,跟很多人結緣和重逢:

媽媽生病讓我們生活周邊多了看護和外傭,醫護人員和腳底按摩的老師,
感謝他們的盡力,讓媽媽得到良好的照顧,
還有總是很關心媽媽的親朋好友們,謝謝你們

我的大學同學和東吳研究所同學,分別舉辦了同學會,
尤其是大學畢業20週年的重逢,見到久違的老同學真好,
和各位重新連繫上,是我今年最開心的事

我教學生涯第一個導生班~育達四C畢業10週年,
和這群寶貝們保持聯絡,是我相當引以為傲的,
很多寶貝成家立業了,我多了好多小寶貝可以疼愛

10~12月上了9個禮拜的卡內基訓練,是我今年最棒的決斷,
我踏出了想要改變的第一步,就是進步,
在這段過程遇到的每個人,都是帶給我改變的勇氣的恩人,
會去上這個課,也是之前所無法預料到的,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謝這個緣份

由於2016年實在太多變了,不敢去多想2017年的事,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目前的導生班即將在明年畢業,
下個學年度又會是個新的開始

感謝今年各位的陪伴,期許明年是個平安健康的一年,
先在這祝大家2017新年快樂,希望大家明年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