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在FB發了三篇文章

居然一起床看到喬治麥可病逝的消息,
天啊~太傷心了(嗚嗚嗚)

80年代的偶像天團 Wham! 主唱,
是我西洋樂入門時最著迷的歌手,
是我青春時代的四大偶像之一

天啊!!!我期盼過可以在台灣聽他的演唱會,
這個夢想就此消失了

不管是Wham!或是單飛後的歌,
都是陪伴我渡過人生各個階段的金曲

"Wham Rap! (Enjoy What You Do)"
"Young Guns (Go for It!)"
"Bad Boys"
"Club Tropicana"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
"Careless Whisper"
"Freedom"
"Everything She Wants"
"Last Christmas"
"I'm Your Man"
"The Edge of Heaven"
"Where Did Your Heart Go?"
"I Knew You Were Waiting (For Me)"
"Don't Let the Sun Go Down on Me"
"I Want Your Sex"
"Hard Day"
"Faith"
"Father Figure"
"One More Try"
"Kissing a Fool"
"Praying for Time"
"Waiting for That Day"
"Freedom! '90"
"Heal the Pain"
"Cowboys and Angels"
"Too Funky"
"Jesus to a Child"
"Fastlove"

RIP my idol.
Thank you for all the great music.

=========================

從Wham!時代開始,
我聽西洋流行樂一直有他的歌聲陪伴,
對我來說,他就是西洋流行樂的代表人物

我的四大偶像,謝謝你的創作,
謝謝你的歌聲陪伴了我人生各階段,
我會繼續聽到老的


=================

早上起來看到 George Michael 病逝的消息,
今天整天只要在聽音樂,都是「Wham! The Final」和「Ladies & Gentlemen: The Best of George Michael」的歌,
甚至找了歌詞一起唱~這是我懷念偶像的方式

之前遇過像是Michael Jackson, Whitney Houston, Prince 的狀況,
這幾位也是80年代的西洋流行樂代表人物,他們的死也讓人不捨,
但今天的感覺是種說不出的感傷,難過自己的偶像走的早,
也藉著他的歌,回憶起了各種往事:

我聽西洋流行樂,是從小學五年級開始,
至今沒能聯絡上的小學同學,把我拉進了這個世界,
是她讓我第一次聽了 Wham! 的歌(不太記得是哪一首就是了)

我買的第一卷盜版錄音帶,
A面第二首是 Wham! 的「The Edge of Heaven」,
那首歌聽到 George 一直在那邊 yeah yeah ah ah 的哼唱(笑),
大概是喜歡這首歌的感覺吧!我開始關注起他們的歌

之後我才知道,這時候的 Wham! 瀕臨解散,
新專輯也是最後一張專輯「Music from the Edge of Heaven」,
以及精選輯「The Final」同年販賣,
讓我立刻對這個偶像團體的歌如數家珍

當時著迷到去買了一堆海報和照片貼滿了牆上,
將George Michael 和掛布雅之,黃鶯鶯視為我偶像中的偶像,
是的~我也曾經年輕過(笑)

George Michael 單飛後,第一張專輯「Faith」大賣,
告示排單曲和專輯的年終榜雙料冠軍,葛萊美獎最佳專輯,
當然不用說,這張專輯的每首歌我都如數家珍,
是陪伴我渡過國中難熬的升學壓力的愛曲們

在MV當道的時代,George Michael 卻堅持不拍MV,
第二張專輯「Listen Without Prejudice Vol. 1」因此賣的不好,
進而和SONY唱片陷入長期官司中,聲勢急轉直下,
6年後官司和解,雖然在家鄉英國仍然受歡迎,
在美國已經無法恢復到之前的暢銷了

第二張專輯裡,有一首我相當喜歡的「Freedom '90」,
(和Wham!時代的「Freedom」是不同歌曲,那首我也超愛的)
這首歌曾在日劇「彼女たちの時代」出現過,
輕快曲風加上可以嘶吼「freedom」的部分讓人聽了很爽快

George Michael 之後的歌,我就沒有刻意去注意了,
原因之一是進入日文系後,我的焦點漸漸地遠離西洋流行樂,
就像是年輕時的狂熱隨著年歲增長淡去一般,
還好有精選輯這種大補帖可以讓我補一些記憶

我去日本時,帶了一些喜愛的CD
(那個時代還沒有MP3,或是YouTube這麼便利的東西),
這個階段對 George Michael 的記憶就是最後一年在寫博士論文時,
我只要找到一首當時可以讓我專心的歌,
就可以反復聽一整天都不膩,
那時候陪伴我的就是「Too Funky」和「Freedom '90」這兩首歌,
到現在聽到這兩首歌,
腦裡可以浮現出十多年前自己在名古屋的房間裡打字的場景

現在我的MP3裡絕對會放入Wham! 和 George Michael 的歌,
所以可以說 George Michael 就是我西洋流行樂的個人史,
因為愛上Wham!的歌,開始對他的歌有興趣,
即使不聽西洋歌了,這些當時瘋狂著迷時代的記憶,
還是會跟著我一輩子吧!

這就是為什麼今天會感傷的原因,
因為拿掉了 George Michael 的音樂,我的人生會少掉很多記憶的

RIP my idol.
謝謝你的歌聲陪伴了我人生各階段,
我會繼續聽到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