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陪爸媽跨年,而且想在第一時間看101煙火,
每年都捨棄跨年音樂會,讓我多年來的1月1日,
充滿了新年音樂會的回憶

通常跨年和新年是一樣的曲目,
今年適逢NSO的30週年,兩天曲目不同,
當曲目一公布時,讓我立刻感到扼腕,
因為貝多芬的「皇帝」鋼琴協奏曲是昨晚才有的曲目

今年的音樂會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觀眾票選兩首曲子,
由於開場前剛好聽到昨晚演奏票選曲目,
就開始期待自己票選的曲子被演奏,
結果~我投的兩首「莫爾道河」和「波麗露」都演奏了!!!
哇!!!!新年就心想事成,太開心了

由於我的愛座今天不開放,我選了個離樂團超近的位子,
好處是小提琴聲超近超清晰,壞處是幾乎看不到其他樂器的人,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觀察到了第一小提琴在演奏「波麗露」的變化,
當樂曲到最後越來越高潮,心情是會隨著小提琴家們的律動而激動的,
天啊~我真的超愛「波麗露」,今天聽了之後更愛!!!

今天原本預訂的三首都有來賓,其中一首明天再分享,
壓軸的馬勒第二「復活」,在歌詞中有

「生者必滅,滅者必復活!
不要畏懼!準備迎接新生吧!
復活,是的,你將復活」

這太適合新年聽了吧!
感動到快哭了

安可曲照例是金希文老師的「日出台灣」,
希望台灣和大家都平安

聽完了整場音樂會,心裡相當踏實,
音樂是種無師自通的心靈交流,
當你覺得自己懂了就懂了,
當你覺得感動了,心靈被洗滌了,就夠了

謝謝NSO~再次給了我一個完美的1月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