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父母老去的勇氣》

這本書我在我媽生病後,就在博客來看到,
一直想說要去日本買原文書,卻一直沒做到,
中文翻譯版也還沒看

影片中提到了老父親一直要求做同一件事,做了整個晚上,
照顧的人心想:「這種日子到底還要過多久」
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我在醫院陪媽媽時,無法自行翻身的媽媽,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對我們說:「把我扶起來吧!我要起來上廁所」

然後我就要跟她說:「媽,你不能起來」

媽就會問:「為什麼?」或是開始抱怨我們忽視她,
好不容易安撫好了之後,過了5分鐘,又從頭再來一次...

就這樣,一天要上演個幾十次這個場景,
有時候病人會因此發脾氣,搞得照顧的人也心情很差

在媽媽生病前,我從來沒有想過她會變成這樣,
但這是每個人都必須去面對的問題

我會找時間好好地看一下這本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