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的研討會是我的指導教授創立的語彙研究會大會,
由於老師已經退休,
每年舉辦都必須由其他會員的老師們提供場所,
在發表論文的同時,
這四年來到處見識了一些大學的校園,是這個研討會有趣的部分

今天去的是實踐女子大,看說明的地圖知道場所是在渋谷,
大會給的通知是從地鐵站走過去約10分鐘,
所以我抓了足夠的時間,搭地鐵過去

到了渋谷站,想說保險起見,
問一下站員正確方向,
哪知道這是個錯誤的抉擇,以下是我和站員的互動

我:我要去實踐女子大,請問從哪個出口走過去?

站員:妳要走去實踐女子大?很遠喔!

我:可是這裡的說明說10分鐘可以到

站員(露出了這女的大概瘋了的表情):呃...10分鐘不太可能吧!

於是就先帶我出站看貼在牆上的周邊地圖,
還很貼心的用手量了度量衡,
告訴我走過去有一公里之遠喔~
真的不是走過去的距離啦!!!

我聽到這也慌了,就問他該怎麼辦?
站員建議我去搭公車,
告訴我從哪個出口可以到公車總站,
那裡會有管公車的人指引我搭到正確的車

於是我就真的走到了公車總站,
但~沒有工作人員啊(登愣)!!!

所以我就打開手機導航,自己慢慢地走過去,
因為被站員嚇到,真的迷了一下路,
大概花了快20分鐘才到

這件事告訴我們:
有時候靠自己是比較有用的(茶)

實踐女子大的這個大樓剛蓋好沒多久,
一樓的休息區有沙發,
每層樓都窗明几淨,看起來很舒服, 好羨慕在這讀書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