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來了一個男護士要幫媽媽打針,
他應該是專門上早班,
所以我雖然聽過爸爸提過這個人好幾次,
但今天是第一次見到他

一進來他就問:「妳是她的誰?」

我:「我是她女兒」

護:「你應該很少來吧!沒看過妳」

我:「我幾乎每天都在這,
對我來說,你才是很少來耶!」

後來他開始跟我媽聊天,
據說自從他知道我媽是學法律的,
整個對我媽非常崇拜

突然護士又問我:「你也是學法律的?」

我:「我不是」

護:「所以妳沒有這麼優秀」

我(火氣上升):「你對我很有敵意喔!
我很不想說,但我要告訴你,
雖然我不是學法律的,
但是我是我們家唯一的博士」

男護士才閉嘴,繼續跟我媽哈拉

有事嗎?這個男的,
我優秀不優秀跟你無關,
沒有學法律就不優秀,那這個社會大部分的人都不優秀了吧!

我被男護士氣到後,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向院方反映,
當天傍晚,爸爸來醫院,告訴他之後,決定告訴護士長

由於護士長不在,當時在護理站的兩位女護士都是熟面孔
(基本上媽媽住院超過兩個月了,彼此都認識了),
她們聽到我說的過程,
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尤其是我說到後來激動落淚,
年紀比較大的護士還來抱住我

她們幫我聯絡了護士長,
還沒上班的她,連制服都沒換就立刻來病房找我,
告訴我她會和男護士溝通

以下三點是重點:

1.男護士上週四才開始負責媽媽的病房,
初次見面就一付「這裡我很熟」的態度,
連負責很多病房的護士長都知道我常常在病房看護我媽,
真不懂他憑什麼一進病房就說:「妳很少來吧」

2.護士長說有些男護士比較不貼心,
講話很直但有時候是在開玩笑,
很抱歉「很不優秀」這句話他說的非常認真

3.我對護士長說:
「不管我的學歷如何,
男護士都不應該拿來當做說嘴的內容」

我沒有要求他要來道歉,
那天至今沒再見到他,
當然不知道他的反應如何

不必道歉,只要把我媽照顧好,
我不想跟這麼沒禮貌的人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