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到某學生提到因為他爸媽都是學商的,
所以他一定要拿到商科相關的輔系,
即使現在很明顯的那些科目他學習的成效不理想,
他也很堅持認為自己一定可以學好

就像之前有位外系的學生認為
自己從小就生長在充滿日文的環境,
天生就是要讀日文的,
但他其實不是學日文的料,
日文成績非常差,看他學日文學得非常痛苦,
本人卻不肯去認清這個事實...

我很不愛提家裡的狀況,但在這我似乎必須提一下:

我們家除了我之外都是法律人,
當初我不能讀法律也曾經很傷心過,
但現在我很慶幸自己選擇日文這條路,
而不是一昧地因為家庭背景而非讀法律不可,
因為很明顯的我是適合學習日文的,
如果當初放棄了就太可惜了

日文有個說法叫做「向き不向き」
人都有適合自己和不適合自己的部分,
不是因為爸媽怎樣,或是環境使然
就一定會或絕對要學好某種學問,
問問自己到底什麼才是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