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了一個狀況,
幾個學生跟我約好10點要來找我,
早上沒課的我因此特地提早上山

沒想到一到研究室只來了一個人,
問他:「其他人呢?」

他告訴我有人會遲到,
但有人已經表示「今天不會去找老師」,
所以不會露面

我一聽,火氣整個上來,
跟我約好卻放我鴿子,
如果你們每個人都用這種態度,
一個人都不來的話,
我提早上山幹嘛?

後來早上沒來的人來研究室跟我道歉,
他告訴我是因為身體非常不舒服,
所以早上才沒來

理由充足,的確是說得過去,
但我告訴他:
「那你不應該只告訴你的朋友你不來了,
你應該要跟我聯絡,事先告訴我一聲」

要知道在惹惱對方的事後解釋再多,
聽起來都是藉口,
還不如事前先報備一聲,
讓對方有個心理準備比較好吧!

很多人際關係,就是這個部分沒做好而發生變化的,
不要輕忽事先報備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