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放假讓這個禮拜看起來是個簡單任務,
但沒想到從星期二中午到學校後,
這兩天半好忙好忙,而且發生了很多不少讓我感慨的事

讓人歡喜的是久違的語嫣和欣怡來訪,
因為太忙碌沒辦法多聊,於是晚上一起去吃飯,
不管他們畢業多久,和學生保持互動是相當幸福的事

讓人憤怒的是莫名地有人來踩線,
人生就像是玩大富翁一樣,好端端地突然會被飛彈卡炸傷,
其實發生這種事也好,讓我可以保持警覺心,
才不會傻傻地又被原子彈級傷害弄到遍體鱗傷

讓人感慨的是聽到了學生遇到了不公不義,卻無能為力;
聽到了學生健康出了狀況,明顯身體看起來不舒服,
也只能安慰他,鼓勵他,希望年輕的他可以趕緊恢復應有的健康

讓人快樂的是看到學生們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
可以陪伴著他們一起打拚,有進步就擊掌慶祝,
當然最終目標還沒突破,大家再一起繼續努力

讓人遺憾的是和Kodomo的擦身而過,
沒關係我們以後還會見很多次面的!!!
當聽到其他老師說「思夢樂的洪小姐是你的學生喔!」的時候,
覺得很驕傲,好開心

讓人欣慰的是昨天學生們特地來找我把話說開,
任何事只要雙方肯溝通,彼此諒解,就會讓心情輕鬆很多,
抱歉我的心情分享,反而讓你們感到負擔,
謝謝你們的窩心,我真的很感動

忙碌的兩天半,有人激勵我,有人打壓我,
有人需要我的幫忙,我也得到了不少援手,
雖然心情起起落落地有點疲憊,
我相信心中的那道彩虹,是充滿感謝的,
感謝愛我的人帶給我安心感,感謝挫折讓我茁壯

學期才進入第三週,我會繼續努力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