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最後一天,語法課這學期的課上完後還有一點時間,
對自己導生班的孩子們宣導,希望他們可以去投票

因為我聽到之前另一堂日籍老師的課,
兩個被點起來問「會不會去投票?」的學生,
都回答「不會去投票」,
理由是「政治就交給政治家去管就好了」

那時候,我跟學生們提到了第一次可以選總統時的興奮,
這個選舉權是多少人用血汗去爭取了多久才得到的,
還有一點就是
「有沒有想過這一票沒有去投,目前擁有的一切可能會改變?」

那天剛好課本上有句例句「選擇沈默就表示贊成」,
可以用自己的選票發聲,是多美好的權利,
現在的孩子們卻不懂得去珍惜

影片中的人,我一點都沒概念他是誰,
剛剛看了一下維基百科,才知道來龍去脈,
如果明天不去投票,也許不久後我們就必須和這個人一樣,
沒做錯事,為了糊口飯吃,只好出面道歉

我沒有要求學生們去投票給誰,
但是我希望大家不要忘記自己手上的選票有多麼珍貴,
不要在未來四年(甚至更久)再後悔自己明天怎麼沒去投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