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今天(20060103)是生活團拍的日子,
生活團拍是指畢業班的學生們在校園拍四張團體照,
不必穿學士服,一切就是平常的感覺就好,
所以被稱為生活團拍

回顧了這麼多篇,甚至跨年了,
居然還在拍畢業照~未免太久了吧!
這是我到現在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地方

由於這天是學期末,根據當時的網誌,
這是我面臨了極大挑戰的一天,許多工作堆在這一天要完成,
卻遇上了生活團拍枯等了一小時,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感覺,
讓我這天沒有心情像之前一樣拼命拍照

等到應日系開拍後,由於三個班級平常大家玩在一起,
很多同學很隨性地混入隔壁班拍照,
就這樣從A班開始拍,等到最後才輪到我們班拍照

AB班的幾位同學,也很自然地混入了我們班的照片,
只要學生們沒說什麼,我本來是不打算管的,
但是沒想到他們在第二張整個玩瘋了,
居然脫褲子露屁股,突如其來地讓其他的人都愣住了

這時很明顯地不少同學開始發出怨言,
我更生氣地是攝影師,他認為這是很青春的行為吧!
居然還在那邊一直說:「屁股露多一點」,
拍完這張我就請同學去要求AB班的學生離開,
畢竟這是C班的生活團拍,我要維護班上同學的權益

而且說真的,第二張就露屁股,
很擔心下兩張的尺度會變得更誇張吧(攤手)

我個人最愛的是第三張的生活團拍,
有一種四C是個大家庭的感覺,
印象中那時候有同學問外系的人說老師在哪裡,
結果對方說方叔是體育老師(哈哈哈)

各班拍完後(還是之前我不記得了),
又拍了三班大合照,後來裝在相框中送給我們導師當禮物,
這些照片(包括露屁照)9年多來都在我床頭,
我姪女小時候還問過我:「姑姑他們為什麼要脫褲子拍照?」
不知不覺地她也長大了呢(笑)

總算在這天,畢業照系列終於結束,
由於下學期沒有四C的課,這天也是我最後一次上四C的課,
所以這天的照片別具意義

(...Coming Up 下次更新時間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