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一下,這個標題不是歌名,也不是電影名,
是要來回顧一些事情

2006年8月1日,是我正式進入文化日文的日子,
到今天剛好滿十年了

這十年來,我參與到了系上很多重大的改變,
系上老師來來去去,學生更是教了一定的數字,
現在的文化日文,跟十年前截然不同

會讓我想在這留下記錄的原因是,
昨天離開醫院,搭上要回家的巴士時,
跟在我後面上車的,竟然是系上的大老~陳老師

很多人相處到後來,完全不記得第一次見面的場景,
但和陳老師的初次見面,是我一輩子難忘的感動

那時候系上的老師研究室還是六個人共用一間,
某天當我走進研究室,看到系上另一位老師正在跟不認識的人聊天,
一看到我就說:「她來了」

那位不認識的人,就是陳先智老師,
系上老師介紹我們認識,然後說:
「陳老師已經退休,偶爾會上山來和大家敘敘舊,
剛剛原本打算要下山了,聽到新來的老師是東吳畢業生,
特地留下來等妳,想要跟妳聊聊天」

身為一個剛進入系上的晚輩,聽到這樣的介紹是惶恐不已,
陳老師相當親切,跟我聊了好一陣子,
讓我感受到這個系相當溫暖的部分

所以後來每次看到陳先智老師,就會想到這一段,
前天在公車上意外巧遇,實在是太驚奇了

陳老師下車後,我又回想起初次見面的那一幕,
還想起了十年前的自己~那個很嫩,還搞不太清楚狀況,
而且一週三天早八,每天幾乎都愛睏到不行的自己

日文有句話叫做「初心忘るべからず」(勿忘初衷),
十年下來,真的忘了很多一開始的狀況,
在邁向第十一年之前,回顧一下自己的「初心」,
讓自己充電後,再拚下去

十年來遇到的一切,好的壞的,順利的不順的,
都是我在文化的歷史記錄,
這十年我成長了不少,當然要學習的東西還相當多,
必須繼續自我精進才行

本來想找看看和陳老師的合照,但沒有合適的,
於是找了一張我手邊最早的系上大合照,
這是2007年6月歡送交換教授金子昭老師的聚餐,
(當時方主任應該正在姐妹校天理大學當交換教授中)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系上的老師成員變了很多,
讓人體會到十年帶來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