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會話課是術科,期末考必須要提前考,
如果遇到星期四又必須再提前一週結束,
總是在時間不夠的情況下必須上完自己預訂的進度,
但又想要多讓學生們練習,
於是我想到的辦法就是請他們交影音作業

作業可以是音聲檔或是影片檔,
至少要交指定的練習部分,可以隨意錄製其他部分,
甚至可以發揮創意,任意更改課本上的設定,
是個付出越多,得分越高的作業

這個作業在去年會話班第一次嘗試,
讓我發現原來我的學生們平常上課在我面前都裝乖(笑),
整個就是創意滿點,極度娛樂我的超級歡樂作業

今年由於教了兩個會話班,將近60人要交作業,
有些同學一次交了超過5個檔案來,
讓我光是收檔案,確認檔案就收到手軟,
學生們一直很擔心檔案沒收到,看到我就是問:
「老師你有收到我的作業嗎?」(苦笑)

確認大部份的人都繳交完畢後,
上週我實在是忙到一個不行,根本沒時間打分數,
總算今天早上把所有的作業一口氣看完+聽完了,
整個就是讓我笑到一個快要不行的歡樂,
好多同學好用心,讓我很欣慰

通常我會趁上週停課日把會話成績輸入完畢,
再專心來改其他科的考卷,今年反其道而行,
把這個作業放在最後,讓我可以非常開心地完成打分數的工作

會話班的同學們~感謝你們努力帶給我快樂的心情,
聽你們唱「雪やこんこん」讓我忍不住一直說「好可愛」,
很多巧思我給予相當高的肯定,
希望你們可以好好地繼續努力開口說日文,
我們開學後再見^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