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有劇透,如果還沒看到「實習醫生」12季最後一集的人,
請不要看下去喔!!!

.
.
.
.
.
.
.
.
.
.
.
.
.
==================

很久沒有提到美劇「實習醫生」了,
是的~我還在看這部,即使進入第13季,
即使當初看到 Derek 被草率解決,我還是看下去了

第12季的結尾是 Dr. Karev 誤會了 Jo 被另一個實習醫生侵犯,
一怒之下把對方揍到快死掉,當然對方要告他傷害,
醫院也只能停職他,等待法院的判決

後來因為 Jo 告訴 Karev 她其實是用假名過活,
不能透露真名,不然會被她的老公找到,
如果必須開庭作證的話,她的真名就會被揭露,
她就會再度逃走,以免老公來找她

我必須說,這個設定很爛,
畢竟事關大眾生命安全的醫生,豈可如此來路不明

Karev 為了救 Jo ,決定認罪坐牢,
然後大家急死了,到處找不到 Karev ,
後來發現他沒坐牢,而且案子被撤除了

因為那個被他打的實習醫生,居然也為了 Jo ,
決定不要提告了~哇!!!是多離譜的設定啊!!!

之所以要把這段寫出來,並不是要罵這部影集,
其實我還滿在意這條線的發展的,雖然最後被寫爛了

如果只看過一部份的「實習醫生」的人,
提到 Karev 大概都會覺得他是個「自私自大的傢伙」,
但後來漸漸地被軟化,成了暖男,
讓人感覺到他變了~圓滑了,成熟了

哪知道為了一個女人,他又變成了那個我們認識的 Karev,
這就是本性難移的意思嗎?看了真讓人沮喪

不過不管如何, Karev 讓他的情緒領導了一切,
衝動誤事,這就是典型

之前美國職棒發生過一件事,跑者一再用激烈跑壘挑戰游擊手,
終於游擊手忍不住了,一拳揍向跑者

那一拳,看了真的很爽,
但是現實生活中,不能這樣做,
因為要付出很多代價的

所以「實習醫生」做了個差勁的示範,
揍了人就是要付出代價,現實生活沒有這麼容易脫罪的

但在面對這些問題之前,我還是覺得最重要的是不能衝動,
因為先出手的人就是錯的,即使被挑釁,也要忍住

這其實是這整個劇情帶給我最大的警惕,
也讓我覺得當初沒有棄戲,也許就是老天爺要讓我注意這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