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因緣際會去聽了一堂卡內基訓練的免費課程,
展開了我的卡內基生活,也讓我改變了不少

其中一個改變是我終於想要去報名這幾年來一直在考慮的華語文師資養成班,
學校步步逼近地讓我意識到這個工作大概快不保,
我要是不懂得去找一些第二專長,以後中年失業不就餓死街頭了@@

另一個原因是想說因為卡內基,已經習慣了星期六要上課,
剛好華語文的課也在星期六,就繼續維持下去吧!

我的個性就是拖拖拉拉地,想報名又不趕快,
而且莫名地華語文班的報名時間,從原本的一月三日,延期到年後,
更讓我覺得那就忙完期末考再說好了

因為華語文班報名要畢業證書(很久沒用了,需要找一下),
報名後要考試(網路上寫的日期是下個月八日),
上課時間看起來很混亂(大部分是星期六,有兩週是星期日),
讓我每次看網頁都覺得有點麻煩,所以逃避

卡內基和華語文班,原本是毫不相干的兩件事,
頂多就是上課都是星期六這點相同而已,
但很有趣的是,這時候發生了一些事,
讓我覺得這兩件事冥冥之中是環環相扣的

上週五接到卡內基老師的訊息,
希望我去幫忙他在下個月八日主講的免費課程,
剛畢業的我就被受邀,感到老師對我的信任,
再加上我自己就是因為免費課程進入卡內基的,
我當然很想去幫忙,但是下個月八日正好是華語文班的考試日

我告訴卡內基的老師,我要去考試的事,
一般來說聽到這樣,對方就會說:「那就下次吧!」
但老師沒有因此明確拒絕我,讓我去思考了一下兩全其美的方案

於是我就跟老師說:「可否等我下星期一去確認考試的時間,再答覆你?」

現在想想這就是個命中注定的開始

星期一我趁期末考監考的空檔,打電話去師大詢問,
是個很親切的助教(嗚嗚嗚~太羨慕了)接的

她告訴我,如果是報名週末班的話,要在第二天中午前提交報名表,
如果明天不報名的話,就必須上星期二和星期四的夜間班了

什麼!!!!居然是這樣!!!
我差點就因為自己的拖拖拉拉,延誤了報名週末班的機會了

而且他說,明天中午前報名的話,考試是在這星期四,
也就是說我可以不會因為這個考試,放棄卡內基的機會

哇!!!!這根本就是各種大獎的電話!!!
不但沒有讓我錯過想上的週末班,也讓我確認了可以去卡內基幫忙

於是我就很努力地在第二天早上把報名表準備好,
網路報名成功後,就很安心地跟卡內基老師回報好消息了

後來跟翠瑛聊到這件事,我突然發現了這兩件事的關係:
如果不是卡內基的老師打電話來,我一定就錯過了週末班,
然後就會懊悔或是遲疑要不要去上華語文的課

人生就是這樣,不知不覺地一些事情連結在一起,
這次真的讓我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

當然卡內基的老師是不知道這點的,他原本提拔我,
又無意間幫了我一個大忙,這個偶然是他帶來的奇蹟

最後提一下這點:華語文班的考試很特別,
所謂的口試不是一對一,而是給考題要我們一起對著電腦錄音,
考題從單字、短文、一句話、一短篇,最後是問答題,
相當有挑戰性,是個讓人難忘的經驗

這篇是補寫的,就把結果一併寫出來吧!
我錄取了,而且看到了之前教過的韓文系學生的名字,
想不到在這邊也有個讓人驚訝的結果,這也是難以言喻的巧合

人生啊~真是一連串巧合的連續,
要不是那個因緣際會去上了卡內基,搞不好這些事都不會發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