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約了高中好友吃早餐,原本還在研究接下來要幹嘛的,
哪知到他接到一通電話,立刻說他要離開了,
留下了錯愕,而且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的我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跟他聚會聚得這麼不愉快了,
每次他老闆一直打電話來,然後就丟下我,一個人去講超級久的電話,
今天是家裡臨時要他回家去,當然我不是不能理解,
但每次都這樣就受不了了!!!

中午因為聚會嘎然中止,永康街人多到不行,
甚至連有一段距離的鬍鬚張也爆滿,根本找不到地方吃飯,
我只好找了一家小七,買了霜淇淋坐在那邊吃

吃到一半來了一位老先生,看起來相當有年紀的人了,
問我「旁邊的位子可以坐嗎?」

要坐下的同時,一邊說:「剛下公車,讓我坐一下休息」

老人家看起來還算硬朗,於是我就問他:「請問您今年幾歲?」

他說:「89歲了」
還有辦法自己一個人搭公車,真的很厲害

看他穿著也應該也是過得不錯的人,我們聊了一下

老人家說了不少,有時候還夾雜了一些英文,
他說了很多以前和現在社會的不同,
話題偏悲觀(可能他有太多需要擔憂的事),
最後還向我道歉,說:「希望你聽了以後,不要很難過」

他最後對我說:「你要懂得control your life」
吃的東西不只要養生,還要掌(掌握)生,

我一直用笑容跟他說謝謝,希望能讓他恢復一點元氣

和這位不知名的老先生在一起不到十分鐘,
他的言談舉止留給我的迴響是無限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