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晚過年可以讓在今天早上我看到奧斯卡的實況,
我這個奧斯卡瘋看頒獎看得非常開心

由於我個人是支持「年少時代」的,
對於這個頒獎結果不甚滿意,
這個花了12年才完成的劃時代作品應該得到的肯定,
絕對不只最佳女配角而已

這次的獎項分配相當均勻,演員獎毫無意外,
8部入圍最佳影片的電影都有得到獎,
印象中這是個很難得的情形

整個頒獎算是中規中矩,有些難忘的橋段:

1.開場秀以為只是唱跳,中間結合了一些視覺效果,
這是新的嘗試,挺有趣的

2.主持人模倣「鳥人」的那段,
配上「進擊的鼓手」男主角打鼓,
巧妙結合了兩部電影,很酷

3.特地安排約翰屈伏塔和「Let it go」的主唱一同頒獎,
讓他一雪去年講錯對方名字被笑的恥

4.「真善美」的特別表演結束後,
女主角茱莉安德魯出來頒獎,相當感人的一幕,
如果男主角和那些孩子們一起出來就更驚喜了

5.很難得的五首最佳歌曲沒讓我想要轉台(笑)
我也好想要樂高做的小金人~

當然最開心的就是:
茱莉安摩爾和杯麵得獎囉(撒花轉圈)

終於得到奧斯卡獎的肯定,
恭喜茱莉安摩爾,
完成前人未到的三大影展+奧斯卡的大四喜影后

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員《時時刻刻》(2002)

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遠離天堂》(2002)

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寂寞星圖》(2014)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我想念我自己》(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