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太忙,連去圖書館還書這麼簡單的事都沒空做,
總算今晚完全沒預訂,努力多看完了一本書,
快9點才出門去圖書館還書

沒想到一下樓就遇到了久違的朋友,
由於他還沒吃晚餐,就邀我一起去,
畢竟我們不這樣「選日不如撞日」地約聚會,
根本見不太到面

我這個朋友今天大概是巧遇命,
我們走沒幾步遇到他的同事,
然後一進去他說的店,又遇到了他的熟人

他們應該是更久沒見面了,所以立刻聊了起來,
雖然不認識這個人,如果朋友引見一下的話應該也可以加入話題,
但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了,完全跟對方聊上,
連店員要來點餐他都不知道,就這樣把我晾在一旁超過10分鐘…

對於這個臨時邀約,我本來就有所顧慮,
因為我沒跟家人說一聲就出門了,怕他們會擔心,
再加上明天要上華語文的課,我必須早點睡

於是我就跟歡談中的朋友說:「我還是先走好了」
他和他朋友才察覺到我的存在似的,
就這樣我莫名地去了一家居酒屋,拍了兩張照片就回家了

朋友後來傳Line來道歉,我沒有多說什麼,
是他邀約的,但卻讓我感受到了一個不愉快的經驗,
如果沒有這段巧遇,就沒有這個奇妙的30分鐘

最後在這邊提醒各位:
如果遇到像我朋友這樣的情況,
至少先介紹一下彼此吧!
讓雙方可以有交集,才不會尷尬

這件事讓我有兩個感慨:

1.有時候人真的是怎麼得罪對方都不知道,

2.原本以為是快樂的巧遇,卻是這樣子的結局,
很多事就是這樣,不到最後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