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有人PO了日本的畢業典禮,
突然想看我當時的照片,才發現我求學生涯中最後一次的畢業典禮,
是在11年前的今天~怎麼這麼巧!!!

那時候因為前一天剛好找工作要去面試,
但我又不想放棄參加畢業典禮,
那可是我最後一次可以和當時的伙伴們聚會的機會

我爸媽先去名古屋幫我參加典禮
(據說我媽幫我領證書時,頒獎的人還有點被嚇到XD),
我當天搭飛機去,由於當時名古屋的班機都是下午起飛的,
我只好先飛到關西,搭新幹線到名古屋,再搭地鐵到學校,
整個就是超級華麗的一趟旅程(笑)

中間和右上是碩士畢業典禮的照片,
右上是台灣留學生的合照,
中間手上的那張就是碩士的學位記(博士反而沒拍到),
在名古屋大學的日本語學研究室拍的,
後來研究室大翻修整個變了樣,這張照片讓人懷念

另外三張就是博士畢業典禮當天的研究室茶會,
照片看起來都缺了一角,是因為爸媽不能曝光的關係(笑),
左上可以看到恩師田島老師跟現在沒兩樣,
11年來怎麼可以保持著這麼年輕,
我們一直老,老師卻不會老,好可怕(哈哈)

11年了~雖然寫論文非常辛苦,
學生時代還是最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