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好友介紹,
剛剛接受了來自京都的大山老師的訪問,
她需要找在台灣以各種方式從事日語教師的人,
問我們相關問題

她問我以下的問題:

1.為什麼會當日語老師?

2.學會說日語後,有什麼好處/感覺?

3.教日語除了課本的內容之外,我會教學生們什麼?

4.如果學生也想當日語教師,會給什麼建議?


除了第1題之外,之前我都沒好好思考過,
尤其是第3題,讓我深思了一下,
每年都在趕課的狀況下,
自己教了學生什麼?

是個收穫很多,相當有意義的訪問,
讓最近忙碌的我,多了靜下來自省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