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燒發了一天,
總算早上起床看到體溫恢復正常,
才鬆了一口氣

這次我沒有吃藥,
靠的是腳底按摩老師的按摩和教的方法,
讓我退燒的

對西醫派的我來說,
這是第一次沒有在生病後就去拿藥,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昨天燒到全身無力

今天依照慣例,腳底按摩的老師又來了,
他強調所謂的退燒藥只是壓住當下的病菌,
但反而會讓身體的抵抗力變差

而且發燒其實是身體的修復機制,
靠退燒藥壓抑下去,
反而沒有辦法讓身體修復

不知為何,雖然有咳嗽流鼻水等症狀,
但今天感覺挺清新的(笑),
大概是昨天燒太久,重新恢復健康的愉悅感

我自己推斷是這學期太忙,
然後放假後遇到了一些讓我感到壓力的事,
才累積出了毛病

心情跌入谷底的兩年前也是在學期結束後,
一個放鬆就生病了,
這是種似曾相識(Déjà vu/デジャブ)的感覺

而且很巧的是,剛好昨天是個沒有任何預定的日子,
身體覺得這是個進行修復的好時機吧(苦笑),
就強制讓我在家休息了一整天,
好貼心的身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