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指揮是我很欣賞的旅美指揮家陳美安,
再加上聽說這個作品被演出的頻率不高,
所以看了TSO的歌劇「月亮」

故事很單純,設定是原本天上沒有月亮,
經過了很多過程後,月亮終於在天上

一開始還挺有趣的,
中規中矩地照著原作演出,
但當演員突然開始說起中文,甚至台語後,
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音樂應該是無法更動的,
這是讓人安慰的,
其他亂七八糟的劇情更改,
我不知道其他觀眾覺得如何,
但我相信如果不太懂中文的外國朋友一定很傻眼,
因為那些中文台詞沒有英文字幕,
有時候連我都聽不太清楚在說什麼

所以後來我開始打盹,
也許睡著了也不一定

我想以後我還是專心在NSO的歌劇好了

看完表演,抬頭看今晚的明月,
讓我相當感慨,
劇中提到:「月亮能做什麼?」

對我來說,月亮就是晚上的旅伴,
一個美麗的旅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