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因為媽媽工作的關係,每兩年會主動安排爸媽去台大醫院做詳細的健康檢查,
不過由於媽媽去年生病,沒辦法再去做健檢,
所以爸爸就必須自己安排時間去健檢,今天由我陪同一起去做檢查

台大的健檢我也不是第一次去做了,印象中就是非常麻煩,
因為要照腸胃鏡,必須低渣飲食三天,
而且檢查當天必須凌晨三點起床,搭配2公升的水和藥劑清腸,
總是在幾乎沒什麼睡的狀況下去醫院

後來聽初步報告時才知道,我上次去台大做健檢已經是11年前的事了,
不是我忽略了這件事,而是我上次大病之後,在固定回診時都會做不少檢查,
再加上兩年前學校辦過一次健康檢查,才沒有再去台大報到

今天很有趣的是,因為健康中心只有我11年前的資料,
不只一位醫生對我說:「妳瘦了非常多耶」
一開始是一陣納悶(苦笑),的確和11年前比起來是啦!

還有一件事也覺得挺不可思議的,之前在學校健檢時,
我自費加做了一些超音波檢查,當時的檢查報告提到了一個注意點,
於是我想這次再追蹤一下目前的狀況,如果有必要安排檢查,就趁機安排

但相當糊塗的是,我忘了確認到底是哪個部位需要注意,
雖然印象中是頸動脈,又擔心搞不好是甲狀腺,
乾脆保險起見,兩個都檢查

沒想到~以為有狀況的頸動脈確認沒什麼問題,
反而是甲狀腺被說最好要定期追蹤比較保險(驚),
知道這個結果時,就覺得還好有自費加做檢查,
不然突然生病了就措手不及了

因為爸爸和我要做的檢查不一樣,我們在健檢中心待了一整天

雖然還沒有看到最後的報告,今天知道的結果都還算不錯,
總算是可以安心,而且可以好好地吃飯了(笑)

每次健檢前都覺得超級麻煩,但檢查後都覺得還好自己有接受檢查,
大家千萬不要輕忽健康檢查的重要性,找個時間去瞭解一下身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