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擔任的五個科目都不是術科,我依照學校規定每科都排考,
在很多老師早就輕鬆放暑假的狀況下,這幾天我一直都在跟考卷搏鬥

因為這學期教了三班語法(一共215份考卷),加上126人的地理,
感覺上上週一改完高日考卷,好像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笑)

我不會討厭改考卷,這次的考卷都不算難改,
但份數一多,就沒辦法快速解決,
而且考卷一直堆在家裡,就是一種壓力,
所以我才決定今天去學校一趟,把所有的考卷和成績處理完,
將考卷放在研究室收拾好,就可以安心放暑假了

語法教了這麼多年,考卷改得很上手了,
相較之下,改地理考卷就是個新鮮感滿點的行為

一開始讓我愣住的是,學生誤會了我的要求,
超過百分之20的人第一大題沒有寫在答案區,
發現自己寫錯的學生們超擔心我大刀一揮就算他們整大題全錯,
事後還趕緊寫mail來詢問,
讓我也破例在考完後貼公告安撫民心(苦笑)

只要我能找到大家寫的答案就給分,
請放心第一大題並沒有人因此零分喔!!!

讓我很感動的是最後一大題,因為某個原因,
我在考前決定出一題讓他們自己去找答案的比較題,
留了將近一整頁的空間讓他們去作答

非常驚奇的是,相當多的學生是寫滿了整頁,
很有條理地比較出兩者的不同,
讓我再度確認了一點~只要給學生發揮的空間,他們會帶給我們驚奇的

份數雖然多,但是改得挺開心的,
不過也因為份數實在是太多,
真的讓我陷入了「到底要改到民國幾年?」的錯覺

照片是地理課的學生的留言,
看到這樣的字句就覺得之前的努力很值得,
雖然不知道接下來地理課會教多久,今年的課程太讓人難忘,
我會記得這九個禮拜和大家在課堂上,或是透過回饋單互動的過程

雖然在這個週末華語文班的重頭戲未結束前,心情上都無法輕鬆,
至少學校這邊的工作已經順利告一段落,可以稍微安心一點了

由於成績已經送出,詳情我不能透露,
過幾天學校就會公布成績了,請不要來詢問或是求情,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