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6月10日是我教學生涯第一個帶畢業的導生班,
育達應日四C的寶貝們的畢業11週年,
果然FB的回顧都是這件事的文章XDDD

去年因為畢業10週年,
我大張旗鼓地寫了長達9個月的倒數系列,
提到倒數系列的起源,是為了文化第一個畢業導生班開始的,
當時寫了10天的回顧文章,
今年雖然我又帶畢業了一班,
卻沒再做類似的事情了

一方面是我實在太忙了,
另一方面是我覺得我平常用照片幫我和孩子們做了非常詳盡的生活記錄了,
這樣也是一個很有趣的回顧方式

教書至今即將滿13年,除了文化第一年沒當導師之外,
12年來,我帶過了8個導生班,
育達兩班(而且是同時帶),文化6班,
由我帶畢業的班有三班,育達1班,文化兩班

育達應日四C(大四) 2006.6.10畢業

文化日文四A (大三~大四) 2014.6.6畢業

文化日文四A(大二~大四) 2017.6.3畢業

每個班級都有不同的風格,
每個班級都充滿了無限回憶,
想念每個寶貝們 and 孩子們

接下來我會去帶新的班,人生第一次的大一班導,
相信又會是一個新的挑戰在等著我,
在這之前,我決定先放空自己的思緒,
不要帶太多的既定觀念去接觸新的導生們,
因為我相信這又是個截然不同的,有他們自己風格的一班

每次看到四C寶貝們在FB上的文,
不管是自己的生活分享,家庭生活的照片,
(我還是很期待可以看到每個人的寶貝們),
都讓我感到窩心,甚至會帶給我繼續努力的勇氣

看到大家很努力在過日子,
我知道我這個導師也要繼續努力,好好地過生活,
希望我的PO文,也能帶給妳們勇氣

11年前送你們離開學校,
11年後我們還能在FB上分享彼此生活,
是如此幸福的事

不管過多久,我想每年只要是到了6月10日這天,
我都會想跟四C寶貝們說聲:「畢業週年快樂」
大家繼續保持聯絡喔!!!

老ㄟ愛你們,還有你們的寶貝們(愛滿滿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