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本學期最後一天的上課日,
下午的班會課因為導生班已經畢業,當然不用上課,
原本我只要上完早上的兩堂課就可以回家了,
但是下午四點有三A的班聚,於是我就在研究室等待了四個小時

由於上週也是為了謝師宴在研究室等了一個下午,
老實說今天不想再等一次了,很想趕快下山享受放鬆的感覺了,
不過後來想想三A畢竟是這學期主要的上課班級,
而且凃老師總是很有說服力的讓我說好(哈哈),
既然答應了我就一定會去,這是我的原則

不過也因為這樣,意外地讓我在研究室渡過了難忘的四小時,
我們班的孩子們有些是湊巧,有些是約好,都來到了我的研究室,
畢典之後,非常珍惜跟他們互動的時光

這張照片是我中午上完課時拍的,
自從之前我意識到這個角度拍到的是孔子背影,
我覺得這是激勵我要好好地追隨他的背影,盡責地當老師

我努力地撐過了這個異常忙碌的學期,
也盡心盡力地花了三年帶畢業了可愛的孩子們,
今天看到藍天下的孔子背影,特別有感觸

之前我曾經說過一句話:
「我今天盡了本分,我可以安心入睡」
期許自己每天都可以如此無愧於心

1052學期~我相信會是我教學生涯的轉捩點,
先在這裡對自己說聲:「辛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